无障碍说明

京媒:联赛小丁再胜晓川 场上对手场下秀恩爱

小丁晓川二人是多年好友

在NBA,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和保罗组成了威震全联盟的“香蕉船兄弟”,兄弟4人在场上场下都有非常好的关系。在CBA,同样有这样的兄弟组合,比如丁彦雨航和翟晓川。作为新一代球员中名列前茅的小前锋,这两人在场上是对手,在场下则是关系亲密的兄弟。在社交媒体上,这两人经常隔空“秀恩爱”,让球迷们高呼“辣眼睛”。

对手

常规操作 小丁38分招待晓川

128比126,山东主场击败首钢,实现对对手的双杀。

全场比赛,作为最受关注的对位球员,丁彦雨航和翟晓川都有不错的表现。丁彦雨航拿到全场最高的38分,翟晓川也有21分进账。

这是丁彦雨航和翟晓川本赛季第2次交手。

11月2日晚,在首钢篮球中心,山东87比86险胜首钢。那场比赛前,翟晓川被问到如何对付当时风头强劲的丁彦雨航时,表示要让他得分在20分以下。结果,那场比赛丁彦雨航只有19分进账。那场比赛后,有记者问丁彦雨航如何看待翟晓川的防守,他回答说:“等我回济南主场招待他。”

还是那场比赛,最后时刻丁彦雨航持球杀向篮下,翟晓川高高跳起,给了他一记大帽,但当值裁判吹罚犯规。正是凭借丁彦雨航的两次罚球,山东才得以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不过,后来CBA公司公开表示,那次判罚是一次错判,翟晓川的盖帽动作很干净,并没有犯规。

正如翟晓川此前所说,他和丁彦雨航认识9年了,彼此十分熟悉和了解。“我知道他会做什么动作,他也知道我会做什么动作。”翟晓川说。正因为如此,当两人在场上互为对手时,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更多还是看竞技状态和临场发挥。

这次交手之前,翟晓川向丁彦雨航下了“战书”,表示要在他身上至少送出一次盖帽。丁彦雨航则说,“我会在他头上一直得分。”

比赛中,丁彦雨航和翟晓川都是直接对位。防守时,翟晓川对丁彦雨航采取了贴身紧逼,尽量不给他投篮空间。进攻时,翟晓川则是持球突破较多,或者三分线外接球投篮。所以,两人在对方身上也赔了不少犯规。

从数据上来看,丁彦雨航和翟晓川都发挥出了各自水平。丁彦雨航是山东的主要得分手,第一节拿到7分,第二节得到11分,第三节得到5分,第四节得到9分。在加时赛中,他更是拿到了全队12分中的6分,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击败了首钢。虽然要承担更重的防守责任,但翟晓川也有21分进账,并且送出了6次助攻。

场下是好兄弟、好朋友,但到了场上,该怎么打还怎么打,该怎么防还怎么防,互相促进、互相提高。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丁彦雨航和翟晓川都表达过类似的观点。这一次,从球员个人角度讲,丁彦雨航和翟晓川没有输家,他们都值得对方竖大拇指,说句“干得漂亮”。

二人在国家队同为队友

兄弟

相识9年 两人不时秀“恩爱”

丁彦雨航和翟晓川之间的友情,是经过时间考验的。

据报道,丁彦雨航和翟晓川相识于2008年,那一年两人都才15岁。后来,他们同时进入国青队,同时进入CBA。

这些年来,不管是在国奥队还是在国家队,丁彦雨航和翟晓川都做过队友。去年夏天,中国男篮组建双国家队,丁彦雨航和翟晓川被李楠挑进红队。不过,翟晓川在球队比赛时,丁彦雨航在美国代表达拉斯小牛打夏季联赛,而丁彦雨航带队打世界杯预选赛时,翟晓川又因为受伤错过了。在目前这支红队里,两人还没能同时上场。

相比于场上,兄弟两人在场下更为人津津乐道。

去年7月,丁彦雨航在NBA打完夏季联赛回国,翟晓川亲自到机场接机。随后,在翟晓川的婚礼上,小丁出任伴郎。而且,为了不耽误时间,小丁连夜赶到了翟晓川的老家唐山。另外,两人还曾在休赛期一起前往马尔代夫游玩,牵手戏水相当惬意。

不过,对大多数球迷来说,更多是在社交媒体上见证小丁航和晓川的“恩爱”。

去年3月24日,翟晓川24岁生日当天,丁彦雨航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好友躺床上睡觉的照片,“过生日允许我发一张床照好吗?”不仅如此,他还在评论中@了翟晓川的妻子。翟晓川的妻子回复称,他对翟晓川是真爱,并问他到底存了多少私房照。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有说法称,丁彦雨航和翟晓川在国家队时是室友,但并没有确切的消息证明这一说法。从丁彦雨航发翟晓川的床照来看,这两人确实有可能被安排在一个房间。

上月11日,丁彦雨航在微博上发布了个视频。视频本身虽然很有意思,但更有意思的是下面他和翟晓川之间的互动。小丁发这条微博要送鞋给网友,翟晓川在评论里说:“把球鞋快递给我吧。”丁彦雨航回复:“快来济南了,自己来家里拿。”球迷们炸开锅了。有人说,“我丁每次和川儿说话都特别娇羞。”还有人说,“你们难道不觉得重点是‘家里’吗?”

翟晓川到了济南,到了丁彦雨航的“家”,但他没有带走球鞋,也没带走一场胜利。

昨晚赛前,现场直播镜头颇有深意地先后给了丁彦雨航和翟晓川两个特写。双方相互致意时,小丁和晓川有说有笑。第4节关键阶段,丁彦雨航走上罚球线,现场球迷高喊“MVP”。翟晓川不知道和小丁说了句什么,后者咧着嘴笑了起来。

记者 肖万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