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年十大预言:美国女冰夺冠 最老球员或退役

腾讯体育讯 日前,NHL首席作家格雷格-维辛斯基(Greg Wyshynski)发布了对2018年冰球十个自称“鲁莽”的预测。本文增补部分背景资料,予以介绍。

新年十大预言:美国女冰夺冠 最老球员或退役

1、约翰-塔瓦雷斯(John Tavares)进入市场

纽约埃尔蒙特拟斥资10亿美元兴建贝尔蒙公园体育馆(Belmont Park Arena,暂定名),计划2018年动工,2020年完成。这一多功能体育馆将成为纽约岛人的主场,粉丝为此兴奋不已。随着新馆的建成投用,相信约翰-塔瓦雷斯会留下的。

不过,塔瓦雷斯肯定要成为自由球员,至少他对自己的身价十分清醒。他的密友(或许也是未来队友?)斯蒂文-斯塔姆科斯(Steven Stamkos,坦帕湾闪电中锋)在成为自由球员前几天的6月29日签了8年合同(6800万美元),塔瓦雷斯至少不比他差。

2、西雅图扩军计划放缓

西雅图希望扩军计划像坐上火箭一样快速获准。NHL垂涎市场,董事会乐见尽快扩军,不必等到与亚利桑那老板安德鲁-巴罗维(Andrew Barroway)办妥安置费等所有商务问题、郊狼移师之后。其实,加里-贝特曼总裁已经宣布董事会同意接受与/或考虑西雅图的扩军申请。扩军费为6.5亿美元。

西雅图新军何时出现还要考虑钥匙体育馆(Key Arena)的工程进展,这座斥资6亿美元翻修的位于西雅图中心的球场2020年10月才能完工。球员或联盟可选在2019年9月脱离劳资协议,使2019-20成为当前协议的最后一个赛季。预计2020-21赛季开始比赛。吸纳一支新球队的过程要更长,也许得等到2021-22赛季。

只要NHL球队出现变化,总会有郊狼移出沙漠的传言。郊狼粉丝不必为NHL西雅图扩军的强劲势头而恐慌。尽管不排除西雅图接受一支搬迁的联盟球队,维辛斯基的预测也把亚利桑那作为候选说得煞有介事,NHL对此并未有过任何表态与暗示。

新年十大预言:美国女冰夺冠 最老球员或退役

3、美国女子赢得奥林匹克金牌,广受关注

预言有时反映心愿。我们见证了美国女子国家队2010、2014在加拿大身上失去金牌的撕心痛苦,相信她们在2018冬奥会终将战胜对手夺金;而美国男队则可能在第一轮就要败下阵来,你懂的。

这是美国女冰充满传奇的一年。终于走出饱受缺少财政支持与平等关注的威胁的2017年,一跃迎来财政宽裕与奥林匹克争光的2018年。这也是国家女子冰球联盟(NWHL)的重要时刻,必将以更高声望荣归故里,可以想象届时NBC要如何将她们捧到天上。

4、火焰屈膝接受新球馆

卡尔加里市希望在已经使用34年的老球馆北面的维多利亚公园建新球馆,除作NHL主场外,附加许多辅助功能,以刺激周边经济发展。他们不想投资一个与埃德蒙顿油人同一级别的新球馆,希望建成新的娱乐区中心地标。可在小市场城市,即便有NHL球队,私人投资球馆在经济上也是不可行、不公平的。经过两年多谈判,去年9月火焰曾明确表态反对。

可卡尔加里火焰的主人不想卖掉这支球队,NHL不愿看到一支球队离开有利可图的市场。而后,卡尔加里体育娱乐公司(CSEC)表态愿意捐资2亿7500万美元,该公司估算卡尔加里市通过因新场馆而派生的社区复苏税(community revitalization levy)可筹集2亿2500万美元。基于以上因素,维辛斯基预测卡尔加里与火焰将在2018年晚些时候达成协议,尽管那并不是火焰总裁布莱恩-布尔克(Brian Burke)所希望得到的,但他必须放下身段。

5、教练挑战越位回放进一步受限

2015-16赛季,NHL首次引进教练挑战裁判,每场仅允许一次,限于越位进球与冲撞守门员两种情况。防守方认为误判越位进球,只要冰球还在进攻区,哪怕已经改换球权,均可请求视频回放。允许教练回放的本意是将每个赛季不足10次的进球误判进一步减少,可实际效果不佳,尤其在越位进球方面。

去年NHL又通过一项规定,试图限制教练使用越位回放的挑战。NHL的新观念是:人类错误不是魔鬼,判进球无效达不到预期目的,规则的初衷——摆脱吹错越位的比赛——已经在无休止的细节纠缠中丧失殆尽。不如将常识注入规则:如果在进攻区待的时间够长,越位获得的利益锐减,回放也没什么意义了。那种冰鞋越线半英寸就可以否定15秒后进球得分的做法,也许是愚蠢的。

新年十大预言:美国女冰夺冠 最老球员或退役

6、约翰-卡尔森(John Carlson)成为最被垂涎的非限制自由球员

非限制自由球员市场有一些耀眼的后卫:迈克-格林(Mike Gree,底特律红翼32号)、托比亚斯-恩斯特罗姆(Tobias Enstrom,温尼伯喷气机33号)与杰克-约翰逊(Jack Johnson,哥伦布蓝衣30号),以及卡尔文-德哈恩(Calvin de Haan,纽约岛人26号)。其中最突出的是华盛顿首都人后组球员约翰-卡尔森。

新年他就28岁了。目前得分在防守队员中排名23,较之前三个赛季有进步;基础工资才400万美元,本赛季工资排名75。

卡尔森与首都人签订的6年2380万美元合同明年夏天到期。即使他想留下——这种可能性很大——在凯文-沙滕科克(Kevin Shattenkirk,纽约游骑兵防守队员)去年夏天签下800万美元之后,他怎么会不试水?

7、迈克-佩鲁索(Mike Peluso)案控告NHL

前新泽西魔鬼打架队员迈克-佩鲁索有一场针对新泽西、卡尔加里、渥太华参议员与圣路易斯蓝调的劳工补偿诉讼,诉称他在NHL比赛期间长期患痉挛而未被球队重视,现在发展成慢性脑伤。

NHL总裁加里-贝特曼(Gary Bettman)、执行总裁比尔-戴利(Bill Daly)与前魔鬼总经理卢-拉默芮罗(Lou Lamoriello)都曾被传唤提供本案口供。

这一起诉NHL的脑震荡案子已经引起关注,慢性创伤性脑病与脑震荡协议要求查阅NHL涉案的邮件与文件,预计到结案时对联盟将更加不利。

新年十大预言:美国女冰夺冠 最老球员或退役

8、纳什维尔举办户外比赛

掠夺者也许本赛季将第一次赢得斯坦利杯,这种状态还会持续几个赛季。新晋球迷对该队热情很高,特别在家门口打主场时。现在是让掠夺者打户外比赛的最好时机,不幸的是,音乐城市碗(the Music City Bowl,12月29日)与潜在的田纳西泰坦赛(Tennessee Titans games),使得元旦在日产体育场安排一场冰球赛变得非常困难,打不了冬季经典。预测纳什维尔2月在日产体育场将有系列赛。至于对手,可能是芝加哥黑鹰。也可能出现黑马,比如纳什维尔头号劲敌之一的底特律红翼。

这将搔着“非传统市场”的痒处,因为球迷一直批评联盟忽视户外比赛。但这就是NHL,从原始六队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与收视率。

9、玛农-罗姆(Manon Rheaume)进入名人堂

(1992年9月23日,来自魁北克的20岁守门员玛农-罗姆在表演赛中为坦帕湾闪电打了20分钟,阻止了圣路易斯蓝调九次射门中的七次。)

在九月的NHL活动中,维辛斯基遇到一位名叫多萝茜(Dorothy)的年轻女孩,她在新泽西的恩格尔伍德(Englewood)打青年冰球。她爱上溜冰鞋源于一位2009年退役的球员——玛农-罗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为NHL球队效力的女性。“她是1992年冬奥会金牌得主加拿大队的成员。她让我彻底迷上冰球。”多萝茜这样说。

冰球名人堂曾是前教练、老板等老哥的天地,而入选的宗旨应该是纪念“对冰球运动发展作过贡献、推动运动进步”的个人。随着女子冰球的发展,为激励过去二十几年间的无数年轻女球员,现在是把玛农-罗姆请入名人堂的最好时机,特别适逢她最后一次参加NHL比赛25周年之际。

新年十大预言:美国女冰夺冠 最老球员或退役

10、亚罗米尔-雅格尔(Jaromir Jagr)退役

因为长年伤病,他的目标是为卡尔加里打19场比赛。今年2月就满46岁了,希望雅格尔在过上打扑克、发Ins、幽会与毫无疑义地进入名人堂之前,还可以在NHL再多挥几棒。

(苦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