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阪樱花夺天皇杯亚冠遭遇恒大 权健或碰柏太阳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第97届日本天皇杯决赛打响,J联赛季军大阪樱花对垒第5名横滨水手。加时赛,水沼宏太绝杀,大阪樱花2-1逆转捧得天皇杯,新赛季亚冠与恒大同组,J联赛第4柏太阳神则进入亚冠附加赛,可能与权健相遇。

J联赛季军大阪樱花已经确保获得亚冠资格,夺得天皇杯的冠军将进入G组,与中超冠军恒大碰面,如果无法夺得天皇杯冠军,将以J联赛季军的身份进入附加赛,通过附加赛则进入E组很可能遭遇中超球队权健。

横滨水手只有夺得天皇杯才能进入亚冠赛场,将遭遇中超冠军恒大,横滨无法夺得天皇杯冠军,J联赛第4名柏太阳神则进入附加赛,通过附加赛则有可能对垒权健。

开场仅1分钟,马丁努斯右路传中,皮球越过大阪樱花的后卫,但门前包抄的伊藤翔面对对手门将,一脚软绵无力的推射帮助对手直接解围。第5分钟,清武弘嗣门前近距离的扫射,被横滨水手门将饭仓大树飞身扑出。

第8分钟,横滨水手中场送出长传球,伊藤翔前插到禁区,近距离面对大阪樱花的韩国门将金镇铉,胸部停球后推射得手,横滨水手打破僵局,1-0。

随后的上半场较量,两队互有攻势,但都未能取得进球,横滨水手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较量。

第48分钟,马丁努斯右路踩单车突破,被巴尔博萨拦腰放倒,主裁向巴尔博萨出示黄牌,同时给了横滨水手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巴本斯基操刀主罚,皮球在门前被解围后,下平匠禁区前沿的凌空抽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65分钟,水沼宏太禁区前沿晃开防守,随后的远射打出一记落叶球,造成横滨水手门将扑救脱手,随后后卫解围时,又将皮球踢到山村和也的脚下,山村和也笑纳大礼补射得手,大阪樱花扳平比分,1-1。

第71分钟,柿谷曜一郎禁区前沿晃开防守,随后的远射差之毫厘。第78分钟,横滨开出禁区右侧任意球,39岁的老队长中泽佑二抢到第一点,皮球砸在他的背上弹向球门,但同样稍稍偏离目标。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里卡多-桑托斯近距离的射门被横滨水手门将扑出,大阪樱花错失绝杀,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的争夺。

加时赛的第5分钟,大阪樱花的山村和也左路传中送到后点,横滨水手门将饭仓大树弃门出击,水沼宏太几乎零度角将球送入空门,大阪樱花2-1反超比分。

随后的加时赛,横滨水手反扑未果,最终大阪樱花夺得天皇杯冠军,而且以天皇杯冠军身份获得亚冠正赛资格,小组赛与恒大同组。值得一提的是,这是J联赛职业化以来,大阪樱花首次夺得天皇杯冠军,而且作为2017赛季J联赛的升班马,大阪樱花除了夺得天皇杯之外,此前还在日本联赛杯决赛力压川崎前锋夺冠,成为日本足坛的双冠王。

大阪樱花首发阵容:22-金镇铉;2-松田陆、14-丸桥祐介、15-木本恭生、22-马蒂亚-乔基奇;6-巴尔博萨、10-山口萤、16-水沼宏太、46-清武弘嗣;24-山村和也、8-柿谷曜一郎

横滨水手首发阵容:21-饭仓大树;27-松原健、22-中泽佑二、2-朴正洙、23-下平匠;8-中町公祐、14-天野纯、20-马丁努斯、33-巴本斯基、24-山中亮辅;16-伊藤翔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