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WCBA江苏主场迎战沈部 客队欲止四连败

前瞻:WCBA江苏主场迎战沈部 客队欲止四连败

腾讯体育1月1日讯 2017-18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第20轮将全面展开,腾讯体育新赛季作为WCBA官方制播合作伙伴,将视频直播新赛季的比赛,今晚将在19:20视频直播江苏主场与沈部的较量。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11月13日,时隔一年重返WCBA的江苏女篮,重整旗鼓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江苏男篮名宿丁铁继续执教江苏女篮。随着卞兰、许诺等明星球员的退役,国手陈晓佳、李珊珊、金维娜等承担了更多责任,年轻球员姜佳音、孙丽、黄真真逐渐成为球队中坚力量。本赛季,江苏女篮有一位新人不得不提,她就是出生于1999年的小将许晨妍。这位刚上调一队的球员,在球队前18轮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撑起了内线。用出色的表现引起多方关注,堪称中国女篮的内线新希望。在江苏战胜浙江女篮一战中她砍下26分17个篮板9个盖帽。新赛季,江苏女篮老队员能力出众经验丰富,年轻球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重返WCBA的她们实力不容小觑。

上轮比赛中,排名第8的广东和第5的江苏展开正面交锋,赛前,广东女篮官宣更换球队外援,签约WNBA首轮第4顺位格洛瑞-约翰逊来顶替安珀-哈里斯,而前18轮一直以全华班出战的江苏队也在19轮开赛前为俄罗斯球员维卡-梅德韦杰夫完成注册。经过四节较量,最终,江苏女篮69-66逆转战胜广东,迎来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7连败。本场比赛,广东新援约翰逊出战40分钟拿下29分11篮板;李月汝14分6篮板。江苏队新援29分钟拿到6分6篮板,徐晨妍18分4篮板;李珊珊15分2抢断。在赢得这场季后赛卡位战后,江苏女篮以10胜9负的战绩,冲到了积分榜第5位。

联赛第19轮,受伤病困扰的沈部女篮尽管5人得分上双,但是仍然没有抵挡住对手外援的冲击,主场以86-92输给浙江女篮迎来四连败。球队主力李梦高烧不退近一周,为了本场比赛,她拔掉针头参赛,上场29分钟得到7分4篮板3助攻。球队金佳宝拿到28分7篮板;刘帅15分5篮板。赛后,主教练贾楠坦言:球队伤病多,身高不足失去了篮板球的竞争,失误多。此轮战罢,沈部女篮以6胜13负排在积分榜第12名。

作为军旅球队沈部女篮无法引进外援,加上球队缺少内线高度,很难抵抗高大外援的冲击。本赛季球队领军人物赵爽的受伤给轮换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实力大受影响。近两个赛季,沈部女篮新老交替后年轻队员缺少实战经验,以至于在关键的场次输掉了关键的胜局。接连四场失利后,沈部女篮排名再次下落,排在联赛倒数第三位,实现进入季后赛的目标困难很大。而球队主教练贾楠认为还是需要用传统的快、准、活的战术来迎战对手。

半程过半,常规赛还剩7轮,季后赛席位争夺也愈发激烈。沈部与江苏在上半程交锋中,沈部女篮以78-76险胜对手,李梦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5篮板。赛后,江苏主教练丁铁认为球队输在了篮板球上。此番两队再次相遇,情景大不相同,江苏女篮内线优势明显,势头正猛的她们势必会拿出必胜的信念来冲击三连胜,巩固联赛第5的位置。而沈部女篮近期遭遇伤病潮,四连败的她们想要扭转连败的局面,保有冲击季后赛的可能必会拿出全力,但这对她们来说困难不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