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坛周报》年度榜样出炉 孙杨费德勒当选

孙杨

2018年1月1日,《体坛周报》新一期公布了2017年度榜样:国内为孙杨,国际为费德勒。

这是孙杨第二次获此荣誉,上次获得体坛周报国内榜样称号还是在2012年。2011年孙杨落后李娜获得第二,2016年不敌如日中天的中国女排同样位列第二。从2012年获得奥运冠军后,孙杨一直保持着绝佳的竞技状态,扛起中国游泳的大旗。目前,孙杨是世界唯一男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冠军得主。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至今共获15枚金牌,孙杨独揽12枚。孙杨已成为姚明、刘翔、李娜之后当之无愧的中国体坛领军人。孙杨的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再创辉煌,相信在接下来几年他仍将是这项荣誉的有力竞争者。

同样十分具有竞争力的是朱婷。一周之前,朱婷在女排土耳其杯的比赛中帮助瓦基弗银行队夺冠并荣膺MVP。2017年,朱婷共拿到五个冠军,包括俱乐部层面的欧冠、世俱杯、土耳其超级杯和土耳其杯,以及国家队层面的大冠军杯。同时,朱婷一年内收获了4个最有价值球员奖项,是名副其实的“MVP收割机”。

比起国内榜样,国际榜样的竞争更为激烈,最终费德勒险胜C罗。过去的一年,费德勒继续刷新着男子单打大满贯数的历史最高纪录,在2017年他赢得个人第五个澳网和第八个温网冠军,将个人大满贯数改写为19个。他还成为公开赛时代不失一盘赢得温网冠军的史上第二人,年终世界排名第二。C罗去年的表现同样十分突出。他荣膺上赛季欧冠最佳射手称号,成为欧冠第一个进球过百的球员,同时也是首个在三届欧冠决赛中均有入球的球员,并最终带领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四年中第三次捧得欧冠奖杯。2017年,C罗包揽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两大个人奖项。

随着平昌冬奥会的临近和俄罗斯世界杯、雅加达亚运会的接踵而至,2018年的世界体坛一定会精彩纷呈,年度榜样的竞争也将愈发激烈,让我们拭目以待。(实习星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