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了解NFL2017赛季:伤病成主旋律 联盟群雄并起

腾讯体育讯 2017赛季的NFL常规赛在今天早上正式落下了大幕,从17年的9月初到18年的1月,从盛夏到深冬,在这段时间里各支球队为了一张季后赛的门票拼的头破血流,紧张激烈的赛程让无数球迷为之疯狂,他们有过欢笑、有过泪水,品尝喜悦也经历悲伤,如今尘埃落定,让我们以时间为轴,一起盘点盘点常规赛期间发生的大事,诸位看官请上眼。

九月

爱国者揭幕战爆冷不敌酋长

2017赛季揭幕战打响,堪萨斯城酋长队42-27击败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酋长以火一般的攻势拿下了寒冷的狐狸堡。揭幕战便爆出大冷,也为本赛季诸侯割据,各路豪强揭竿而起的“乱世之局”奠定了基调。此后爱国者连续四场比赛暴露出防守问题,而酋长则喜迎5连胜。

特朗普掀起国歌舆论风波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公开批评在NFL赛前奏国歌仪式中表达抗议的球员,特朗普认为,上个赛季由前旧金山49人队四分卫柯林-卡佩尼克在赛前奏国歌仪式上跪地开始起的公开抗议行动正在“对比赛造成伤害”。特朗普的这一行为和言论几乎引起联盟所有球队的不满,各支球队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对抗”特朗普,此事持续发效,带来的影响几乎持续了整个赛季,

十月

两大巨星同时陨落

10月9日可谓是NFL的灾难日,在这一天联盟两大巨星分别因伤赛季报销。纽约巨人一场比赛损失四名外接手,自此巨人队一蹶不振,21世纪的两届超级碗得主沦为鱼腩,联盟顶级外接手奥德尔-贝克汉姆左侧脚踝骨折,彻底告别2017赛季,与他一起离开的除了那些搞怪的庆祝动作还有那些单手接球神技。休斯顿德州人联盟防守巨星JJ-瓦特在同一天胫骨骨折,作为一个防守球员想要完成擒杀,制造球权转换,改变局势并不难,但是要想成为一个明星,一个偶像级的人物,这就不是一般人可以达到的境界,而JJ-瓦特就是这样的球员,看着两名顶级球星在同一天告别赛场,我们不仅发出一声长叹:天妒英才。

龙哥受伤,联盟格局悄然改变

10月16日,在小贝和瓦特赛报的第二周,绿湾包装工四分卫阿隆-罗杰斯在同维京人的比赛中右肩锁骨骨折,缺席8场比赛,而包装工最终也因为这8场比赛早早地退出了季后赛的争夺。有不少球迷认为罗杰斯才是当今联盟的主宰,甚至连汤姆-布雷迪也要排在龙哥身后,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罗杰斯的伤退深深影响着今后联盟格局。

贾老板再度登上超级碗

10月23日,第51届超级碗的两个对手新英格兰爱国者与亚特兰大猎鹰狭路相逢,但在这场万众瞩目比赛还没开始之前,NFL官方发布的另一条新闻瞬间引爆全美:2018年超级碗中场秀主场嘉宾公布,那就是36岁的贾斯汀-汀布莱克。因为贾老板曾经在第35届和38届超级碗中场秀有过出场,所以今年第52届超级碗也是贾老板的第三次超级碗之行。

交易截止日两笔交易惊爆联盟

金秋10月的最后一天的大清早,旧金山49人和卫冕冠军爱国者联手搞出大新闻,前者用一个二轮签换来了布雷迪的御用替补吉米-加洛波洛,两支球队也就由此彻底确定了未来几年的四分卫人选。紧接着费城老鹰借着迈阿密海豚的内部矛盾,用白菜价牵走了联盟最有潜力的新星跑卫之一杰伊-阿贾伊。海豚队杀鸡儆猴,清除毒瘤后回到正轨,而老鹰得到“全天候”跑卫阿贾伊如虎添翼,凑齐冲击超级碗的最后一块拼图。

十一月

埃利奥特禁赛闹剧终结

赛季初,联盟宣布对达拉斯牛仔二年级跑卫伊泽基尔-埃利奥特的家暴丑闻处以6场的禁赛处罚,而此事在埃利奥特团队和球员工会的努力下,埃利奥特的禁赛指令一缓再缓。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埃利奥特和联盟打了接近半个赛季拉锯战,终于告一段落,联邦上诉法院表示禁赛并立即执行,在埃利奥特的日子里,牛仔遭遇建队历史上最惨痛的三场连败,这支去年国联的头号种子也最终受到此事影响无缘季后赛。

感恩节大战悄然改变球队命运

感恩节大战对于NFL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几乎是除了超级碗之外最重要的日子,今年的感恩节大战的最终战果是维京人30:23战胜雄狮,闪电28:6屠杀牛仔,红皮20:10拿下巨人。这三场看似毫无关系的比赛,现在再以后来人的眼光来看悄然为这些球队的季后赛之路做下铺垫,输球的牛仔和雄狮在联赛倒数第二轮就无缘季后赛,而闪电拿到大胜后提振了士气,拼到最后一轮,巨人队遭此失利后军心不稳,也促使主教练本-麦卡杜做出了换掉小曼宁的昏庸决定。

伊莱-曼宁下放替补引起巨大轰动

就在美国人还没从感恩节欢乐的节日气氛里缓过来的时候,纽约巨人爆出猛料让人们彻底震惊,主帅麦卡杜宣布将十四年来始终作为纽约巨人旗帜而首发出场的伊莱-曼宁送上替补席,这意味着小曼宁保持着的NFL常规赛连续出场纪录最终定格在了210场。此事从媒体到球员再到球迷,大多数都慷慨激昂,为小曼宁鸣不平,并最终演变成了一场舆论的狂欢,之后巨人的管理层意识到此事的严重性,让小曼宁重回首发,并迅速炒掉主教练,本-麦卡杜也成为第一位在赛季中下课的主教练。

十二月

2016年状元榜眼巅峰对决,温茨赛报

12月11日洛杉矶公羊主场不敌费城老鹰,这场比赛除了是一场国联东西区头名的强强对话之外,还是贾里德-高夫和卡森-温茨两位2016年状元秀、榜眼秀之间的第一次交锋,两名球员带领各自的东家不负使命打出了精彩的比赛,老鹰拿下赛季最艰难的一战证明实力,公羊拼到最后虽败犹荣。不过或许是天妒英才,卡森-温茨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老鹰从超级碗的有力竞争者渐渐地泯为众人。

赛季末段,爱国者连续抢戏

2017年收尾阶段,沉寂了一个赛季的爱国者场上场下频频做出大动作,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增加戏码。他们先是在与钢人的巅峰对决里死里逃生,客场戏剧性战胜钢人锁定美联头号种子。而后媒体爆出爱国者对内将帅不和,比利切克驱逐布雷迪私人理疗师事件,整的波士顿上空乌云密布;最后钢人为了给禁赛归队的进攻截锋马库斯-吉尔伯特腾出位置,裁掉14年功勋老将詹姆斯-哈里斯,嗅到有利可图的爱国者当即将哈里斯领到新英格兰。除了弥补队内人员空缺之外,爱国者更是找到了钢人队的战术通关密码,人们期待着两支球队在美联决赛的再次碰面。

元旦

NFL在猛虎逆转乌鸦后结束了常规赛,本赛季NFL季后赛门票竞争那叫一个惨烈,直到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秒钟才确定排名,乌鸦队的遗憾出局为这次抢票大战画上句号。美联方面四个分区冠军爱国者、钢人、美洲虎、酋长,外卡泰坦和比尔,其中比尔自1999年以来第一次杀进季后赛。国联方面四个分区冠军老鹰、维京人、公羊、圣徒,两个外卡皆被国南把持,黑豹和猎鹰携手突围,国联南区也成为2017赛季最强的分区。

(大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y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