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带着隐患跨年 亚冠不等人新外援在哪?

腾讯体育讯 时间进入2018年,距离暴力鸟飞到巴萨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但后腰位置上的补强,恒大却是只见传闻,不见新援入队。没有解决保利尼奥离开留下的后遗症,为新赛季力争中超、亚冠双丰收的恒大埋下了隐患?【

无奈!放暴力鸟高飞非恒大本意

从传出拜仁、巴萨这样的欧洲豪门相中保利尼奥开始,恒大的态度一直是拒绝的。当然,从实际操作中来看,拜仁是否真正有意保利尼奥成了未知的谜,但从传出绯闻到实际操作,巴萨可是动了真格。

真材实料的报价摆在恒大面前,但恒大对于巴萨给出的转会费数目,一直都是不予理睬,直到巴萨拍出保利尼奥的4000万欧解约费,才让恒大骑虎难下。

放人已经是不可避免,但那时候的中超夏窗已经关闭,对于各队来说外援只能出不能进,恒大遭遇了和国安一样的窘境。在暴力鸟飞向西班牙之前,国安也没有强留伊尔马兹,让其重返土超。只不过与伊尔马兹因为家庭原因需要离开,即打动国安俱乐部相比,恒大在巴萨“出血”之前,一直是持拒绝的态度。没有其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保利尼奥对恒大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球员。

恒大的后腰位置上,此前的常规配置就是保利尼奥、郑智+黄博文,一旦保利尼奥和郑智搭档出战,黄博文有时候还会挪到边路。徐新、廖力生,以及“万金油”刘健,都无法弥补保利尼奥留下来的空缺。尽管中超实现7连冠,不过亚冠和足协这两条战线遭上港淘汰,还是可以看出保利尼奥对于恒大的重要性。

卡帅入主后,恒大的外援引进仍是谜团。

带着隐患跨年,暴力鸟接班人只见传闻

谁能接班保利尼奥,答案显而易见,至少是国际足坛的成名球星,此外,成败的因素还包括接班人能否像保利尼奥那样迅速融入球队。从巴萨拍出4000万欧解约金的那一刻起,恒大就开始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保利尼奥的替身。但4个多月的时间过去,如今仍然只有传闻,拜仁的中场大将比达尔成为恒大的目标,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想得到比达尔并不容易。

此前传闻安切洛蒂入主时,就曝出安切洛蒂挂帅的条件是引进比达尔,而随着卡纳瓦罗重回天体,德国媒体再次曝料称,卡纳瓦罗也将比达尔当成保利尼奥的接班人,要求恒大拿下拜仁中场大将。

但有意比达尔的球队不止恒大一家,英超豪门切尔西同样开出了令比达尔难以拒绝的合同,加上比达尔曾与切尔西主帅孔蒂,有过在尤文图斯共事的经历,更是让恒大难有拿得出手的“筹码”。切尔西砸出了1500万欧的年薪,恒大想得到比达尔要付出极高的经济代价。只不过与冬窗即可得到恒大的大合同相比,比达尔想获得切尔西的大合同,需要等到今年的夏天。

竞技方面,比达尔在中场攻防兼备,至少从能力上来看不逊于保利尼奥,只要磨合到位,起到甚至可以超过保利尼奥当时的作用。除了比达尔之外,亚泰的何超也是恒大的意中人,如果求购比达尔未果,引进何超倒不是为一个办法,但何超也没有如预期那样,在2017年的年底得到恒大官宣。从目前来看,寻找保利尼奥的接班人还是恒大冬窗最需要解决的一环难题。

需快马加鞭,越早搞定外援越好

虽然失去保利尼奥后,留给了恒大足够寻找其接班人的时间,但球迷之所以着急,是因为保利尼奥去年8月份就已经离开,4个多月过去却只有传闻。不过从以往恒大引进外援的保密程度来看,不到官宣之前,外界知晓的消息并不多,不会像国内球员的转会那样早早被媒体披露。随着中超冬窗今天打开,恒大随时有可能曝出重磅消息。

而过往的冬窗,恒大的新外援基本都需要等到转会窗口打开才能得到确认的消息,只有雷内和埃尔克森是在前一年的年底得到官宣。目前恒大的外援配置中,中场核心高拉特2015年的1月13日得到官宣,几天之后,高拉特的同胞阿兰同样得到官宣。2016年引进J-马丁内斯,更是等到2月份才揭晓谜底。留给恒大还有充足的时间,不过越早搞定保利尼奥接班人越好。

2018赛季的亚冠2月中旬即将开打,留给恒大只剩下1个半月的时间,如果能像保利尼奥那样无缝融入球队自然最好,但新援总是需要时间和球队进行磨合。除了保利尼奥的接班人之外,J-马能否健康回归还是疑问,卡纳瓦罗的引援名单中同时也包括了一名中锋外援。对于恒大来说,将是继2015年引进高拉特、阿兰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挑战。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