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确认厄齐尔因膝伤缺阵 下轮出战切尔西成疑

腾讯体育1月1日讯 北京时间2018年1月1日,阿森纳在英超联赛第21轮比赛中客场被西布朗1-1逼平,球队最近7场仅仅拿到2胜的情况下距离积分榜第四的分差被拉到3分。而且,球队大腿之一的厄齐尔因为膝盖伤势最终无缘出战,大概率缺席下轮对阵切尔西的强强对决。

厄齐尔出战切尔西成疑

虽然与阿森纳的合约在今夏到期,但在合同年陷入离队传闻的厄齐尔还是与桑切斯继续扮演着球队大腿的角色。

联赛前20轮战罢,阿森纳能以场均12.1次的关键传球冠绝英超,厄齐尔与桑切斯的发挥功不可没。在此前的联赛中,厄齐尔场均能奉献3.1次的关键传球(英超第一),桑切斯也有2.6次关键传球的表现(英超第四),俩人成为阿森纳进攻端最为稳定的组织输出。

在赛前的媒体报道中,关于厄齐尔的伤势出现了两个不同的版本。一个是温格为了更好地准备下轮对阵切尔西的伦敦德比让轻伤在身的厄齐尔好好休整,另一个是厄齐尔伤势比预期严重难以出战。

赛前面对媒体的镜头,温格最终给出了准确地答案,他直言厄齐尔赶上与切尔西大战的概率很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厄齐尔的伤情要比预期严重,而且大概率缺席对阵切尔西的比赛。那么,厄齐尔缺席对于如今的阿森纳来说影响有多大?今天凌晨对阵西布朗的比赛已从侧面给出了答案。

本场被西布朗逼平,缺乏了厄齐尔的阿森纳在进攻梳理上问题较多。首发出战的伊沃比、威尔谢尔以及替补登场的维尔贝克都未能拿出“替代”厄齐尔的发挥,三人合计只有2次关键传球,球队仅仅依靠桑切斯的定位球折射攻入一球。

伦敦德比开场哨还未吹响,阿森纳与切尔西就陷入了“此消彼长”的态势中。从联赛第16轮0-1负于西汉姆之后,切尔西在最近6场各项赛事中取得了5胜1平的不俗战绩。最为关键的是,球队已经度过了赛季初期的伤病侵袭期,而且在不断的轮换磨合中威廉、佩德罗、德林克沃特等人发挥出色让球队步入了正轨。上轮球队主场5-0屠杀斯托克城一战中,孔蒂还让绝对核心阿扎尔轮休,而且头号前锋莫拉塔也在60分钟之后就下场休整。

与伤情缓解且状态出色的切尔西相比,新年前后将在两个月内出战16场的阿森纳却开始走霉运。球队主力左翼卫科拉希纳茨在对阵西布朗的比赛中上半场就因伤下场,球队主力中卫科斯切尔尼也因为对抗后疑似身体不适被出场时间极少的默特萨克换下。一旦厄齐尔再无缘出战,阿森纳纵然主场作战,应对状态出色的切尔西也让人提心吊胆。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