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四都费劲!阿森纳近7战仅2胜 枪手2018悬了

腾讯体育1月1日讯 上赛季无缘英超前四不仅让阿森纳在近20年首度无缘欧冠,而且战绩下滑中温格的去留更是引来了巨大的争议。董事会的支持以及部分球迷的力挺让老帅温格留了下来,他也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频繁表示,在英超六强争霸的局面下他不会“另辟蹊径”以欧联杯杀进欧冠,通过联赛层面拿到前四成为他的终极预期。

温格的球队近期战绩差强人意

只是,现实是残酷的。球队双大腿桑切斯与厄齐尔进入合同年且在夏季陷入转会传闻,温格较为信赖的张伯伦在夏季出走利物浦,纵然引进了拉卡泽特等人,阿森纳的纸面实力也难以争冠。因此,杀入前四成为摆在温格面前最重要的任务。

从赛季初期的前三轮1胜2负的低迷中逐渐复苏,温格的枪手在此后凭借着一波7胜2平的拿分高潮杀回前四。“争四的阿森纳你惹不起”的论调再度占据舆论高点的同时,阿森纳却陷入了战绩上的低迷。

从第15轮球队主场1-3负于强敌曼联开始,阿森纳在此前6场比赛中仅仅拿到了2胜3平1负的战绩,球队也掉出了前四。英超进入圣诞赛程下,利物浦、切尔西、曼联等争四对手都在严酷的赛程中丢分。但是阿森纳却没能把握住机会,而且还有逐渐下滑的态势。

今天凌晨,他们在客场挑战水晶宫队,利物浦本轮艰难逆转莱斯特后让阿森纳有了很大的取分压力,一旦本场比赛不胜,球队将拉开与积分榜第四位的分差。在厄齐尔受伤缺战的情况下,阿森纳本场比赛进攻组织并不顺畅,仅仅依靠桑切斯的定位球折射取得领先,只是球队未能保住胜果被对手点球扳平比分。最近7场比赛仅仅取得2胜4平1负的战绩,这对于阿森纳来说无比糟糕。

目前球队落后第四位的利物浦3分,仅仅领先身后少赛一场的热刺1分,一旦热刺在补赛中取得胜利,阿森纳将下滑到积分榜第六的位置。

最为关键的是,阿森纳在圣诞节后的赛程十分不利。球队在3天后将在联赛中主场对阵强敌切尔西,然后在足总杯第三轮客战诺丁汉森林之后又将在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战切尔西,此后球队还需要对阵伯恩茅斯、水晶宫、切尔西(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以及斯旺西。在整个1月份阿森纳需要出战8场比赛,再加上圣诞期间的艰苦鏖战,阿森纳将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出战16场比赛。

科拉希纳茨在本场对阵西布朗的比赛中受伤离场,就是球队被疲惫赛程压榨下伤情爆发的一个直接信号。

状态不佳7场仅拿2胜,再加上球队赛程频密以及桑切斯、厄齐尔因冬季转会窗口开启陷入离队传闻,阿森纳的争四道路无比崎岖。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