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跨年冰雪盛典 隋文静韩聪黄金9分钟唱主角

隋文静/韩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 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北京卫视跨年冰雪盛典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豪华奥运冠军包”:为备战即将进行的平昌冬奥会,同时也是为2022年背书,各路冰雪健儿接踵而至—他们和他们,却独享这场盛典黄金9分钟!

既然是敢称“豪华奥运冠军包”,自然而然有堪称批发的奥运冠军助阵,这点自不必多说而。可不要忘了还有“冰雪盛典”这个前缀—也就是说一大波冬季项目明星也自然而然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奥运会提前登台预热。

果然,在有着惠若琪、仲满、吴敏霞加盟的跨年合唱《我们》中,正在率队备战即将于40天后揭幕的平昌冬奥会的申雪/赵宏博。就百忙之中再度携手,以领唱的方式说出了:“我们一起出发 迎着风 去拼闯(平昌)”的豪言壮志!

携手击剑王子仲满,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李妮娜发表了:“我们 一起加油 不放弃 去奋斗”的宣言。

反而让惠若琪和吴敏霞“我们改变世界的模样”略显底气不足—开玩笑啦!

相比以上三位站在镜头正中央的冰雪明星,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铜牌、08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杰佛里.巴特则颇有些不幸!

歌伴舞《泳动》的节奏中,场上的镜头都主要给了已经成功从脏脏包“洗白”的大白杨,巴特大部分时候都充当活动背景板一般的闪转腾挪。可一贯以艺术表现力著称的巴特,对音乐的理解已臻化境,动作挥洒自如,每个转身和亮相都颇具张力。不仅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跳,联合旋转的难度姿态、速度、轴心控制等都显示了不俗的基本功。

孙杨演绎完毕之后,两人还惺惺相惜的相拥,泳池和冰雪的王子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作为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申办大使的李妮娜再度出场,女子冰壶世界冠军成员柳荫、短道速滑名将刘秋宏、自由式滑雪U型池名将张义威,携手夏雨、于毅 、李玉刚、沙宝亮带来了一首大连唱:《最初的信仰》《最美的太阳》《心 的方向》、《追风少年》和《再出发》,充满了运动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4年索契冬奥会担任单板滑雪解说而令人刮目相看的夏雨,与此前同样极少人知道是双板滑雪个中高手的沙宝亮,稍微被主持人一挑拨,就当众约战崇礼,这场针尖对麦芒,着实令人心痒难耐。

在之前一大串的冰雪+娱乐的串烧之后,跨年晚会将将近9分钟的黄金时间完全留给了一对跨越15年的师徒—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

一曲《图兰朵》搭载了两代人冬奥梦想,共同演绎了一段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程。在被问及花滑在各自人生中意味着什么时:

申雪给出了“花样滑冰是我倾注了一生的运动,是我的生命,是我的信仰。”

赵宏博则说“花样滑冰是我一生的挚爱,也是因为花样滑冰,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而在被问及这项运动最大的乐趣时,我葱丝毫没有绅士风度,抢先给出了“力与美的结合,不仅有优美的艺术性,同样存在于竞技体育完全的力量”。结果桶妹完全没有开口,估计回去之后将出现某些文明人不适的画面哦!

作为平昌冬奥会中国重点夺金项目,葱/桶的分量可谓十足,出手阔绰的主办方将普契尼的《图兰朵》复制手稿赠送给了两对冠军。

随后隋文静/韩聪还将一段改编版《图兰朵》带给大家,虽然限于冰场面积,两人并没有完全施展开,可原汁原味的表达依然令人对他们40天后的平昌冬奥充满期待。

而俄罗斯夫妻档、索契冬奥会双人滑冠军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则在维塔斯的《歌剧II》,带来了一段与隋文静/韩聪风格完全不同的表演助兴。

最后缅怀“中国短道速滑之父”孟庆余的短片,以及对得意弟子王濛和的采访,了解他辛勤与付出所带来的点滴伤感的同时,更是让人再次对中国冰雪人肃然起敬。

郭峰和运动员们带来的《心愿》,为这场冰雪盛会跨年盛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的同时,也让人不禁再次感慨—平昌将至,你准备好了吗?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