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五大焦点明星:邹市明能否重塑形象藏獒是否退役?

邹市明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时光汩汩,岁月悠悠,站在2017年末的门槛上,回望这起伏波澜的一年,感慨良多。这一年,朱婷在路上一直没有停下奋进的脚步;这一年,孙杨化身收割机,斩获各项大奖;而这一年,对另外一些焦点人物来说,却是极为深刻的。站在年关的门槛,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他们十字路口处的下一步,又该如何走呢?

邹市明:能否告别纷争,重塑往日的形象?

从得到金腰带到失去金腰带,邹市明的2017年天翻地覆。本来想借着娱乐圈的东风继续火一把,却没想到,在年末栽了。此起彼伏的舆论风潮将这位两届奥运冠军,金腰带得主,中国拳击的标志性人物围裹地无法透气。

邹市明本该在拳台继续挥舞着拳头,向世界发出不屈的呐喊,本该在原有的势头下继续着自己的生意经,本该带着两个儿子继续在一片纯净的天空下成长,可对薄公堂却是他现在不得不面对的结果。

新的一年里,邹市明即将37岁。他还能处理好这些纷纷扰扰各方的复杂关系么?他还能继续像从前一样继续他的英雄梦想么?他又该如何挽回自己的形象,重新确立自己经过数年打拼建立起来的人设呢?

留给邹市明新年的烦心事儿还挺多,拳王得一件一件捋清楚,继续朝前走。人设一旦崩塌,想再修复,难度略大,关键得看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被他背后的妻子弄得不太友善的现实。

刘国梁 资料图

刘国梁:新岗位,他能真正快乐么?

对原国乒主帅刘国梁来说,2017年是非凡的,是壮士断腕般悲壮的。他在刚喊出“铁腕治军”的口号不久,却再也不能在他最熟悉,最擅长的岗位上继续他的治军之道。从总教练到乒协副主席,天壤之别的位置和环境,让这位曾经的大满贯得主掀起了2017年中国体育最滔天海浪的谜团。

如今,沉寂过后,刘国梁继续出发,但却不是在他最心爱的岗位上。他多了时间去陪女儿成长,陪妻子浪漫,但心头的伤痕谁又能替他抹平?

谁都看得出,刘国梁的心还在球台,还在他奋斗了二十多年的这片天地。只是这位第19任乒协主席还能如何成就他的心血?他的愿望又能以怎样的方式来实现?所向披靡的国乒还能在纷繁芜杂的环境中继续着战无不胜的骄傲轨迹么?一切,谁又能给出答案?只有时间。只是,一旦风云莫测,状况突发时,想起最多的还是他。

国乒的终极目标当然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迈入2018年的门槛时,终极答案当然还有时日,但中日之间的较量仍会加剧升级,切勿不要在经历惨痛失败时,才又想起刘国梁,如履薄冰,继续前行,才能让这艘巨轮如愿航行到2020年的东京。

张继科 资料图

张继科:2018年是转身还是继续彷徨?

对于如今的藏獒张继科,更多是能在电视台,能在高光的社交平台能寻到他光鲜的形象了。跨年晚会亮歌喉,为新签的代言站台,与千万粉丝互动,这是寻找到现在张继科最便捷的方式了。

2016年里约一战,张继科用一金一银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又一次奥运之旅。没有收获完美,却收获了网红的意外打开方式,这种赛场外的喧嚣和热闹一直持续到2017年的年末。

张继科的2017年在赛场上并不完美,没有了往日雄霸天下的勇猛,伤病成为他的桎梏,把他推到十字路口,左右徘徊。按以往的成绩,他早已无需再拼太久,可就是因为对乒乓球这么多年来从未割舍的爱让他一直没说再见。

想在东京见到张继科的粉丝们,愿望还会实现么?想在明年世锦赛的团体赛上见到张继科的粉丝们,愿望能实现么?他是会选择一个适合的时间点跟大家不舍告别,还是用张继科独有的一种方式延续着他的存在感?作为里约过后,中国体育界最大的流量担当,想见张继科不难,但想在赛场上见到他,可能难度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增大。

静静地等待着张继科在十字路口彷徨后的心声吧,等待着他转身之前的告别吧,也许真的不会太久了。

宁泽涛 资料图

宁泽涛:又一个转折点,会在2018年么?

对于2017年的泳池来说,光芒无疑属于孙杨。但对2018年的中国游泳来说,能否等来曾与孙杨是双子星之称的宁泽涛的又一个转折点?一切还在等待。2017年,宁泽涛用全运会的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中国游泳中心主任刘大庆的调任还没有公之于众,周继红这位中国跳水界的铁娘子又会以怎样的方式来一统游泳中心的天下还不得而知。一旦中心人事有变动,宁泽涛的回归就又是机会,又有挑战。

惠若琪 资料图

惠若琪:转身后,又会扮演怎样多样的角色?

跟张继科一样,惠若琪现在也进入了退役的倒计时。跟张继科不同的是,这位用生命拼下奥运金牌的前女排队长很明白自己当下的选择。虽然她的名字还会出现在江苏队的大名单中,但上场打球可能已微乎其微,她渴望着球场外多彩的人生,这是青春本该有的模样。

2018年对于惠若琪来说,不是好奇她会在何时转身离开赛场,而是好奇她离开之后,又会有怎样的光芒照射。有些人注定是赛场上的女王,有些人离开赛场后依旧是最闪亮的那颗星,对于惠若琪来说,她无疑是后者。

运动员的所有价值未必都要在赛场上来展现,赛场之外,一样的多彩。毕竟,运动生涯有限,可生命的张力却是无限。

打开2018年的书页,期待着所有的运动员能有不一样的自我去赛场展现,去赛场外诠释,愿更多人能找到最初的感觉,沿着内心的声音继续前行。(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