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评10大门将:诺伊尔居首布冯仅第3 神童入围

腾讯体育讯(文/ESPN作者) 近日,ESPN评出了2017年版的“国际足坛百大明星”系列,以下是“十大门将”部分。

1. 诺伊尔(拜仁慕尼黑、德国)

年龄:31岁

球员身价:8000万英镑

对于诺伊尔来说,2017年绝对谈不上“美妙”;特别是本赛季以来,这位德国国门始终伤病缠身,不过纵观其整个职业生涯,他依然可以说是现役球员中最为优秀的守门员。在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诺伊尔总是能够刷出自己的存在感,此外他的比赛风格也总是让人心旌动摇。诺伊尔对于足球这项运动的最大贡献,绝对要算他开创了“清道夫门将”这样一种全新的风格和踢法;此外,其永远能够保持头脑冷静的素质,也使得他总是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2. 德赫亚(曼联、西班牙)

年龄:26岁

球员身价:7000万英镑

曾几何时,德赫亚是某些球评专家、业内人士眼中的“废物”,这在现在看来几乎是令人无法想象的。在2011年社区盾杯中,德赫亚完成了自己在曼联的处子秀,当时他的表现的确是形同梦游。不过在经历了多年的锤炼之后,德赫亚已经成为了当今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守门员之一,这位西班牙国门最大的特长,是其超快的反应速度。现在看来,当年质疑德赫亚的那批人,显然是有些过于草率、武断了。

3. 布冯(尤文图斯、意大利)

年龄:39岁

球员身价:500万英镑

2017年10月,布冯在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评选中被评为了最佳守门员,这位意大利国门曾经不止一次的公开表示,能够在现如今的年龄上取得这一成就,这让他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对于任何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39岁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年龄了,不过布冯依然能够在绿茵场上发挥出巅峰水准,仅凭这一点,他就能够成为所有职业球员的楷模。意大利队未能杀入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这对国际足坛、对于蓝衣军团以及布冯本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不过无论如何,布冯都称得上是职业足球运动的最佳代言人、形象大使,也是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4. 库尔图瓦(切尔西、比利时)

年龄:25岁

球员身价:6500万英镑

捷克传奇门将切赫曾经在切尔西建下不世功勋,能够将他挤到替补席上,这绝对不是每个人都能完成的任务,然而库尔图瓦却成功的做到了这一点。实际上,库尔图瓦在切尔西的成长轨迹颇为另类,当年他的归属权在蓝军,然而却为了打上主力,不得不以租借的方式效力于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更加令人惊讶的是,当时的“床单军团”,似乎是一支比切尔西更加优秀的球队。在租借合同期满之后,马德里竞技本来希望留下库尔图瓦,不过切尔西坚定的将其召回斯坦福桥球场,自从2011年以来,这位比利时国门成为了仅有的四名90次力保球门不失的五大联赛门将球员。

5. 奥布拉克(马德里竞技、斯洛文尼亚)

年龄:24岁

球员身价:6500万英镑

2014年夏天,奥布拉克以1600万欧元的身价从葡超豪门本菲卡加盟马德里竞技,当时没有几个人了解这个年轻的斯洛文尼亚门将。不过,阿根廷少帅西蒙尼坚定的信任奥布拉克,而后者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赏识:在各项赛事代表马德里竞技出战的前125场比赛中,奥布拉克场均失球数仅为0.64个,并且在多达71场比赛中力保球门不失,在这两项数据统计中,他均好于自己的“前任”、比利时国门库尔图瓦。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加盟马德里竞技之后,奥布拉克在自己所面对的前10次点球中扑出了6个,这个点球扑救成功率是非常惊人的。

6. 洛里斯(托特纳姆热刺、法国)

年龄:30岁

球员身价:4000万英镑

近年来,热刺一步一个脚印的在提高,在之前几个赛季里,这支北伦敦球队经常能够成为英超冠军的竞争者之一,本赛季该队在欧冠小组赛中更是力压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并且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打进了淘汰赛阶段。客观的说,热刺蒸蒸日上的现状,应该会令洛里斯感到无比欣慰,因为在之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该队似乎始终配不上这位法国国门的档次。在个人职业生涯中,洛里斯打出了无懈可击的数据,他的扑救技术已臻化境,同时还拥有清醒、聪慧的头脑。洛里斯绝对是热刺在过去10年中最具眼光的引援,而且他对于这支北伦敦球队还无比的忠诚。众所周知,以洛里斯的档次,如果他要求转会离队,那么恐怕半个欧洲的豪门球队都会上门求购。

7. 纳瓦斯(皇家马德里、哥斯达黎加)

年龄:30岁

球员身价:3500万英镑

2010年,24岁的纳瓦斯告别了祖国哥斯达黎加,并且加盟了当时的西乙球队阿尔巴塞特;2011年他以租借的方式加盟西甲球队莱万特,在随后3年时间里,该名哥斯达黎加国门终于在西班牙足坛踢出了自己的声望。在2013/14赛季里,纳瓦斯的表现异常出色;而在巴西世界杯中,这位哥斯达黎加国门又帮助自己的祖国杀入了8强。凭借一系列杰出的表现,纳瓦斯终于得到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青睐,在伯纳乌球场,他取代卡西利亚斯成为了球队的一号门将。随皇马一道,纳瓦斯已经夺得了2个欧冠冠军以及1个西甲冠军,他成为了银河战舰最为值得信赖的守护神。

8. 特尔施特根(巴塞罗那、德国)

年龄:25岁

球员身价:3500万英镑

一直以来,细腻的脚下技术都是特尔施特根的强项,不过本赛季至今,这位德国门将用一连串神奇的扑救向世人证明,他的手上技术同样毫不逊色。在从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加盟巴塞罗那之后,特尔施特根与智利国门布拉沃竞争了两年时间,不过在后者远走曼城之后,“小狮王”已经成为了加泰罗尼亚豪门当之无愧的一号门将。现在看来,特尔施特根将在未来的10年时间里把持巴塞罗那主力门将的位置,而他的下一个奋斗目标,则是在德国国家队将诺伊尔挤上替补席。

9. 唐纳鲁马(AC米兰、意大利)

年龄:18岁

球员身价:4000万英镑

唐纳鲁马依然还不满19岁,不过这个年轻人已经接近了自己在AC米兰的百场里程碑,这的确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毫无疑问,只要能够继续稳定的发挥出现在的水准,那么唐纳鲁马绝对可以在今后的个人职业生涯中打破一个又一个的纪录。作为同胞前辈巨星,同样年少成名并至今仍活跃在国际足坛的布冯曾经明确表示,唐纳鲁马是一个“非常年轻、但基本功无比扎实,且铁定前途无量”的守门员,这是一个非常中肯的评价。2017年夏季转会期间,唐纳鲁马险些离开AC米兰,虽然双方最终续签合约,不过看起来红黑军团很难长期留住这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

10. 切赫(切尔西、捷克)

年龄:35岁

球员身价:500万英镑

2006年,切赫曾经在比赛中被对手踢断颅骨,在那之后这位捷克门将始终戴着头套踢比赛。很多人都认为,当年的那次重伤严重影响了切赫在过去10年中的表现,如果不是那次颅骨骨折,这位捷克门将绝对能够达到更高的高度。这种看法的确有它的合理之处,不过在2006年的重伤之后,切赫依然随切尔西、阿森纳夺得过重量级赛事的冠军奖杯,他在门前救险时依然奋不顾身。在当今的英超赛场上,切赫是最年长、打拼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或许他目前的水平已经有所下滑,不过无论如何,这个捷克人依然是欧洲足坛最为优秀的守门员之一。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