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速滑冠军赛结束 冬奥参赛名单呼之欲出

2017-2018年度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暨平昌冬奥会选拔赛于12月30日顺利结束。

29日共进行了女子1000米、男子1000米、女子5000米和男子10000米四个项目的比赛。在这四个项目上,中国速滑队只在女子1000米一个项目上获得了3个平昌冬奥会的满额参赛席位,成为全天比赛的焦点。

全国速滑冠军赛结束 冬奥参赛名单呼之欲出

张虹(资料图)

代表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的张虹由于膝伤的困扰,1000米的成绩比预想要低一些,但是仍以1分18秒10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于静以落后张虹0秒70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来自新疆自治区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田芮宁获得第三。加上第一天结束的500米的争夺,张虹和于静获得两个冬奥会席位问题不大。

全国速滑冠军赛结束 冬奥参赛名单呼之欲出

李佰林(资料图)

男子1000米冠军则由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的李佰林收入囊中。陈翔宇获得女子5000米的冠军;男子10000米冠军则归属沈阳体育学院的吴宇。

30日进行了四个项目的比拼,男子1500米、女子1500米、女子集体出发以及男子集体出发。

在女子1500米和集体出发两个项目上,我国都获得了满额参赛席位。代表长春市的李丹以2分01秒62的成绩获得冠军。女子集体出发则由1500米和3000米两项成绩相加决定,李丹排名第一。加上之前3000米的亚军,和与队友配合获得的团体追逐的冠军,李丹有望获得4个项目的冬奥会参赛资格。

根据参加冬奥会速滑项目运动员选拔办法,500米按照两轮比赛其中一个最好成绩排序。虽然平昌冬奥会已经决定500米一轮定胜负,但是本次选拔赛还是采用两轮,给运动员更多机会表现自己。所以男子500米项目上,排在前两名的分别是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的高亭宇和代表辽宁省的谢嘉轩。

全国速滑冠军赛结束 冬奥参赛名单呼之欲出

高亭宇(资料图)

此外,在2017-2018赛季世界杯前四站获得某站某项前3名的运动员,可直接获得该项目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所以在女子集体出发3个满额名额中,郭丹已经直接占有一个名额;在男子集体出发上,王洪利已直接获得唯一一个名额。

平昌冬奥会最终参赛名额,将由国家速滑队各组主教练组成的教练组,在出发进入奥运村前,按照大名单运动员在本赛季和冬奥会前的综合成绩情况来决定 。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冰雪壹号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