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青训签约西班牙团队 目标:培养亚泰国脚

在海口冬训的长春亚泰一线队本月中旬迎来了两名西班牙技术教练———助理教练赫苏斯和体能教练卡洛斯。12月21日,正在云南泸西冬训的亚泰青训梯队又迎来了一支有着皇马青训元素的西班牙教练团队4人组———胡安、托尼、何塞和米格尔,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专程赶赴泸西,与他们签定了工作合同。一线队建设和青训建设同时聘请西班牙技术教练团队,意味着长春亚泰将用“中西合璧”的教练组建理念,打通一线队和梯队之间的瓶颈,更体系化地实现自身造血功能。

皇马青训总监加盟

青训建设离不开好苗子,更离不开好教练。为了让梯队教练和球员接受更为先进的足球理念,让梯队教练有一个快速提升水平的环境,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决定聘请西甲皇马青训战术总监胡安担任亚泰青训技术总监,并由他负责组建西班牙技术教练团队。托尼为青训体能教练、何塞为青训守门员教练、米格尔为录像分析师。

亚泰与皇马青训战术总监胡安签约

“之所以选择他们,是因为他们的理念比较符合亚泰青训的发展思路,而他们在皇马的执教经验也是我们看重的。相信他们的到来,会为亚泰青训的发展量体裁衣。”亚泰青训总监高敬刚说。

为了快速进入角色,胡安团队已在泸西观察了亚泰青训多支梯队的训练,并提出了改进方案。在签约仪式上胡安表示,作为亚泰足球人,他希望能为长春亚泰一线队、国家队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球员。

胡安曾在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担任青训战术总监,专门负责7到21岁年轻球员的训练。在皇马工作期间,胡安和他的团队为西班牙各年龄段国字号队伍输送了许多人才。“很开心能够来到亚泰工作,因为我认为一家足球俱乐部最好的投资就是培养自己的球员,没有必要去其他国家或俱乐部签约大牌明星,而亚泰正是在做这样的事情。”

“外教团队会给我们的训练计划提供很好的建议,通过这些建议,我们的训练质量越来越高。”亚泰U14、U15队主教练孙茂峰说。

一线队预备队统一管理

12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18年版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要求中超、中甲俱乐部下设在本俱乐部注册的五级青少年梯队。同一天,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在云南泸西举行了2017年梯队总结大会,9支单年龄段的梯队一同参会,让新政下的俱乐部毫无压力。

目前,亚泰青训已经形成了从梯队到预备队,再到一线队的造血功能。2018赛季,长春亚泰决定将一线队和预备队进行统一管理,由一线队主教练陈金刚担任总教练,更好地把握预备队球员的成长。

“2018年或是2019年,我们要把每一支球队做到更加精细化。在未来3年到5年时间里,为一线队输送更多的人才,这是我们现阶段的最低目标。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青训是完全免费的。”高敬刚说。

2017年冬训,亚泰足球俱乐部将9支梯队全部放在了云南东部小城———泸西,将所有梯队集中在一起进行冬训,还是历史上第一次。“这样做,可以让西班牙青训教练团队 快速了解我们梯队建设的情况,然后对症下药。其次,9支梯队在一起训练,既可以增加教练员之间的沟通,也可以增加梯队球员的凝聚力。”高敬刚说。

更高目标是培养国脚

12月21日,2017年亚泰青训总结大会在泸西举行,很多梯队球员家长也出席了会议,亚泰俱乐部领导也专门对家长们的支持表达了谢意。

总结大会上,2003年龄段梯队国字号球员石立山以球员代表的身份进行了发言。作为一名只有15岁的孩子,他的发言令所有人感到惊讶。讲话稿是百分之百的原创,工整的字迹,清晰的逻辑,让人不仅看到了这位2017全国青超联赛MVP身上的学霸气质,而且也能感悟到梯队教练对孩子们下的一番苦心。“我们(在学习成绩上)给孩子们设定了一个达标线,每个学期每个孩子都要有所提升。对于我来说,训练和成绩都是必须要抓的。”2003年龄段梯队主教练孙茂峰说。

亚泰U13梯队球员蔡承峻是一名来自成都的足球少年,父亲蔡振鹏在挑选儿子的足球之路时有过很多选择,但他最终选择了北上长春亚泰,当然免费并非主要原因,除了四川没有中超球队外,他更看重的是亚泰青训的脚踏实地,不急功近利。

亚泰青训体系始建于2000年,至今已走过18个年头。由于杜震宇、王栋、张笑非、姜鹏翔等“96一代”的生命力太过旺盛,压得后面的几代青训球员喘不过气来,随着“96一代”整体淡出,亚泰青训在2010年开始渐入佳境。“我们青训更高的目标是在国家队中有更多的亚泰青训培养出来的国脚。”高敬刚说。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