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军体工队改制!宁泽涛原母队移交军委 部分运动员退役

腾讯体育12月30日讯 昨晚,一则八一体工队改制的消息短时间内传遍体坛。据腾讯体育了解,此番完成隶属关系转化的不止是八一体工队,同为部队体系的海军体工队也在同一天确认完成隶属关系转化,统一转隶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

海军体工队诞生于1951年8月,由当时的海军司令员张爱萍将军批准正式成立,曾经是一支享誉海内外的优秀的专业体育队伍,为国家培养出了一批优秀游泳运动员,齐晖、曲敬宇、赖忠坚、赵涛、彭勃等等,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中国短距离自由泳名将宁泽涛亦是在海军体工队脱颖而出,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

随着隶属关系的转化,有着66年历史的海军体工队就此走进历史。按照相关条例,凡是带有“海军游泳队”、“海军跳水队”字样的名称今后也不再使用,海军队的辉煌成为了历史和过去。

事实上,部队系统体育专业队伍的改制由来已久。2006年,随着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和空军直属篮球队陆续被收购、撤编、解散,八一篮球队成为仅存的一颗独苗。而在2016年军队改制,七大军区变四大战区的大环境下,部队系统体育专业队的隶属关系和名称亦在逐步调整中。

不过,此番八一队和海军队确认转隶仅是一只“靴子”落地。针对人们关心的运动员教练员的去留问题,知情人表示在移交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之后,将由军委方面“统一安排今后的一切”。

据悉,此前已有部分运动员和教练员依据本人意愿,完成了从部队转业或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