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wimSwam》评最佳游泳运动员 孙杨当选亚洲最佳

腾讯体育12月30日讯 专业游泳网站SwimSwam公布了其评选的各地区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中国中长距离自由泳名将孙杨,获得亚洲赛季最佳男子运动员奖。

SwimSwam在公布孙杨获得赛季最佳的同时提到,作为当之无愧的世界自由泳之王,孙杨在后“里约奥运”时代的2017年成就和突破有目共睹,布达佩斯世锦赛,他实现400自三连冠,200米夺金,成就200至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大满贯,他在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上的金牌总数上升到12块,是无可争议的“自由泳之王”。

其实,孙杨在2017的成就不只在国际赛场,青岛全国冠军赛,他问鼎五冠王,报项横跨100米至1500米;第13届全运会,孙杨独揽6金1银;三届全运会共夺得13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全运会金牌王。SwimSwam认为,孙杨依然是2017年表现最出色的亚洲男子游泳选手。

在亚洲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名单中,还有中国选手徐嘉余、日本选手渡边一平。

客观的说,徐嘉余在世锦赛100米仰泳决赛的发挥确实没到其正常水准,特别是后50米,险些被美国选手格雷维斯撵上。但徐嘉余还是以0.04秒的优势战胜格雷维斯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游泳一次意义非凡的突破。因为有徐嘉余的存在,中国又多了一个冲击奥运冠军的拳头项目。徐嘉余在今年的100米仰泳最好成绩已经达到51秒86,离开世界纪录只差了0.01秒。

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走过辉煌的2017年,相比竞技体育的成功,他在多个领域跨界同时闪光,阳光、健康、担当、责任,孙杨无处不在彰显榜样的力量。今年十佳劳伦斯颁奖,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继2011年后,再次获此殊荣,站在劳伦斯的舞台。除了十佳劳伦斯奖,孙杨近期还获得多个奖项。在此之前,他入选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成为唯一入选的运动员;在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孙杨名列榜首;在《游泳杂志》年度评选中,孙杨获得年度最佳环太平洋男子游泳运动员;本月初,孙杨还在2017年国际泳联颁奖典礼中获得中国杰出贡献奖。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