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改革给年轻人更多信心 让改变脚步更快点

中国篮球改革给年轻人更多信心 让改变脚步更快点

文/陈月泽

2017年,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充满生机与变革的一年。

就在今年年初,中国篮球的旗帜性人物姚明上任篮协主席,之后又兼任CBA公司董事长。而中国篮球的改革,也就此拉开大幕。从这一刻开始,姚明不仅仅是辉煌卓著的伟大球星,更肩负起指引中国篮球走向未来的重任。

于是,我们看到改变一桩桩一件件地发生。这场自上而下的变革,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来得更加迅猛而高效。

中国篮球改革给年轻人更多信心 让改变脚步更快点

胡金秋本赛季表现抢眼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国家队“一分为二”,更多的年轻球员拥有了进入国家队锻炼的机会。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的胡金秋,经过一个夏天的历练,俨然成为如今最炙手可热的本土内线球员;同样第一次身披正牌国家队战袍的吴前,摇身一变成为了进攻火力最强劲的本土控卫;增补入选男篮红队的孙铭徽,在联赛里表现机会寥寥,却在中韩的较量中中大放异彩,一战成名。

他们的进步和提升,不仅证明了改革方向的正确性,更为更多和他们一样的年轻人,注入了更多的信心与希望。

本赛季的CBA联赛,随着CBA联赛公司的正式入主,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管办分离”,这是任何一个体育联赛走向职业化的必由之路。联赛和各个俱乐部,将减少很多束缚与牵绊,同时也拥有了更大的盈利空间,这对于CBA联赛影响力和市场价值的增加,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姚明和CBA公司商务团队,为CBA联赛带来了17家赞助商,其中官方主赞助商中国人寿年均赞助额超过3.5亿。姚明甚至放弃自己的商业代言续约,重重斡旋促成了中国人寿与CBA的合作。

我们看到,CBA新赛季赛制发生了重要的调整,季后赛队伍从原来的8队变成10队,增加季后赛的名额,也自然给了更多球队奋力竞争的动力。在赛程方面,虽然新赛季的常规赛总数依然保持不变,但赛程安排得更加分散。在一周七天的时间里,有六个夜晚,球迷们都能够欣赏到CBA的比赛。这样更大面积的推广,也能够帮助CBA更大程度扩大自身的影响力。

上赛季,CBA出现了很多因为计时、判罚等因素造成的争议事件,而新赛季,联赛引入了PTS精准计时系统,CBA的视频回放中心也投入使用,保证CBA联赛的每一次判罚有据可循,这些措施将协助裁判员更好地完成临场执裁工作。而针对由来已久的裁判问题,新赛季的联赛也做出了进一步的政策调整。新赛季将采用人工智能(计算机)编排的方式,对联赛所有场次的裁判选派进行安排。同时,增加对联赛裁判员临场执裁能力的考评,首次制订了CBA裁判员的奖酬金考核实施细则,这一切都有利于联赛的竞赛管理和良性发展。

同时我们也看到,CBA依然存在误判,但官方的裁判报告,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公之于众。对待错判和误判也毫不讳言,开诚不公。这对于扭转裁判乃至联赛的公信力,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些努力都在告诉那些关心中国篮球发展的人们,公平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中国篮球改革给年轻人更多信心 让改变脚步更快点

腾讯体育专访可兰白克

作为一名腾讯体育的篮球专项记者,我是变革的记录者,同样也是经历者。我能够深切感受到,改变正在从每一个细节破土而出,生根发芽。大环境的改变,也意味着个体的改变。从本赛季开始,腾讯体育成为了CBA联赛的官方新媒体合作伙伴,并且将连续三个赛季转播所有场次的CBA比赛,这让我的工作形式和内容也发生了不小的改变。

过去,我的工作更多落在文字和内容,而如今则需要更多参与到直播的工作当中。赛前探营的拍摄,直播前的现场连线对播,包括一些比赛场次的解说工作,都对我提出了新的要求,而我只能更加努力地去迎接这些挑战。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当中,丰富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非常感激这一路走来给予我帮助、照顾、指点、批评的所有人,未来我也希望用更加努力的态度和更加出色的成绩,去回报大家的关爱。

虽然现在我的工作非常忙碌,常常会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来回飞行,赛季期间更是难有休息的时间。但工作能够让人更加充实,工作中不断完成的点滴目标,也会让人感受到自我的价值和意义。时间不是岁数,时间是礼物。面对未来,我希望能够永远保持一颗好奇的心,一起期待那些正在发生和即将到来的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