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时隔30年办奥运 平昌冬奥目标8金奖牌榜第4

韩联社首尔12月29日电 2018年的脚步逐渐临近,新的一年里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将接二连三地等待世人的狂欢,而明年2月开幕的2018平昌冬奥会将为这些体育盛宴打头炮,更是备受瞩目。

平昌冬奥会将从2月9日至25日在江原道平昌、江陵、旌善一带举行,这将是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时隔30年在韩半岛举行的奥运会。此届冬奥会将在冰上、滑雪、冬季两项、冰球、雪橇、冰壶、雪车等7大项目、共15个小项中产生102块金牌,将有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选手为夺牌角逐。参奥国家数量有望超过2014索契冬奥会(88个),创下史上最多纪录。

资料图片:设置在江原道江陵海滩上的五环造型艺术品(韩联社)

位于江陵、平昌、旌善的12个体育场和举办开闭幕式的奥林匹克广场已于9月底竣工,平昌和江陵的运动员村也在12月15日完工,大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虽然朝鲜核导挑衅不断、俄罗斯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等负面因素曾加剧各方对平昌冬奥会的担忧,但随着开幕日的临近,不确定性也逐渐减少。曾因安全问题对参奥态度谨慎的部分国家相继表明将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俄罗斯大部分运动员也表示将以个人资格参赛。

参加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并全力滑行。(韩联社)

韩国将有150余名运动员参加7个大项,参赛规模为历届最大。截至目前,冰上项目、男女冰球、冰壶、冬季两项分别有30名、48名、12名、5名运动员已正式获得参赛资格。由于韩国是此届冬奥的东道主,且韩国军团规模为史上最大,其能否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也备受关注。韩国军团设定了8金4银9铜、综合排行第四的目标。韩国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的6金6银2铜、综合成绩排名第五。

目前,韩国健儿正在极力备战冬奥。短道速滑崔敏静、沈石溪,速度滑冰李相花、李承勋,钢架雪车尹诚彬、单板滑雪李相昊、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崔在佑等运动员为在大赛上夺牌全力冲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