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奥组委:预计210名俄运动员将参加平昌冬奥会

平昌运动员村(韩联社/航空摄影组提供)

韩联社首尔12月29日电 距离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还剩下40多天,随着开幕的临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的工作日程更为紧凑。他在百忙之中依旧欣然接受韩联社专访,并充满信心地说,大赛的所有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奥运的成功举办已实现了八成。他还说,本届冬奥将成为让所有选手感到舒适和愉快的体育盛事。

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韩联社)

以下是李熙范主席的专访内容:

“平昌元年”2018年即将到来,组委会最为关注的部分是什么?

答:目前最专注于冬残奥会的宣传和门票销售工作。我相信冬奥门票过不了多久定能售罄,“成功奥运”已实现了八成。但是各方对冬残奥会的关注相对较低。只有冬残奥会也获取成功,冬奥会才能算是圆满。因此在剩下的时间里,组委会的课题是让国民将目光投向冬残奥会。

平昌冬奥有望成为历届最大规模的冬奥,而朝鲜是否参赛成为关注焦点,您的看法如何?

答:热爱和平的所有国家和选手都有参加奥运的权利和义务,这就是奥运精神,朝鲜也不例外。奥运和政治是两码事,体育和对朝制裁没有关联。体育是和平的象征,奥运是体现和平精神的活动。文在寅总统就任后一直呼吁朝鲜参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表示将帮助朝鲜选手获得冬奥参赛资格。朝鲜会参赛,组委会将为促朝参赛打造和平冬奥而坚持到底。

俄罗斯选手将以个人资格参赛,不穿印有国旗的制服,组委会为俄罗斯选手是否另有准备?

答:俄罗斯奥委会允许选手以个人资格参赛,预计多数选手会参赛。在温哥华冬奥和索契冬奥上,分别有170名和210名俄选手参赛。预计此次也可能有210人参加。即使是以个人资格参赛,组委会仍将一视同仁,从入境到出境为俄罗斯选手提供与其他国家选手相同的支持与服务。

总统文在寅也亲自出马,为冬奥会宣传造势,组委会方面有何表现?

答:冬奥圣火相关新闻时常刷屏,冬奥长款羽绒服在各地热销,人们对冬奥的热情不断燃起,不亚于1988汉城奥运和2002韩日世界杯当时国民的参与和支持。政府还和有关机构携手有效加强在海外的宣传力度。组委会向海外有关机构提供英文、中文、日文、法文等6种语言的视频和手册资料,并通过驻各国的韩国文化院,运营平昌冬奥宣传展台。

在韩国历经干政门事件后,冬奥组委会在获取赞助方面一度遭遇困难,而目前情况如何?

答:目前组委会在筹措赞助金额方面获得成功,顺利完成目标。过去1年来,组委会方面不断缩减各种费用,有望打造一届经济实惠的冬奥。

在平昌冬奥会上,韩国可以向全世界展现高端信息通信技术(ICT),体育迷们可以亲自体验哪些技术?

答:为了打造一届“ICT奥运”,截至今年年底,仁川机场、首尔和奥运主要主办地的5G示范网络将构建完毕,奥运赛场将适用基于5G网络的全新设备,向参加人员提供愉快和全新的服务。(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