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海滨:中国击剑要想真正做大做强 需具大击剑情怀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王浩宇)2017中国大众击剑年度论坛29日在北京老山运动员公寓召开,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在会上表示,中国击剑要想真正做大做强,需要具备“大击剑”情怀。

本次论坛邀请了30余家来自全国各城市的俱乐部代表,群策群力共同探讨大众击剑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等问题。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对中国大众击剑的发展进行了年度总结,据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中国击剑协会在册的团体会员数量已达到459家,其中击剑俱乐部384家,同比2016年增长了80%。2017年度个人会员数量较上年增长了100%,达到26735人,其中,运动员23970人,教练员1734人,裁判员1031人。作为中国击剑协会开展大众击剑运动的重要载体和重要赛事IP,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2017年共举办了6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累计参赛运动员15000余人次,比2016年增长30%。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在论坛上的发言主要围绕中国击剑协会改革的情况、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思路和计划以及对各击剑培训机构的建议。王海滨表示,大众击剑是中国击剑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想成为真正的世界击剑强国,就必须要做到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协调发展、相互促进。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应具备更广阔的视野,要有“大击剑”情怀,多从宏观的层面思考问题。大河有水小河满,只有中国击剑真正做大做强,和击剑有关的各个行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每天只盘算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只图眼前利益和局部利益,缺乏宏观思考和战略眼光,没有大的胸怀,注定不会走远。”王海滨说。

有关击剑协会目前实体化改革的情况,据王海滨介绍,今年9月17日自剑中心与中国击剑协会进行了全部工作的交接,协会开始全面接管各项业务,目前协会各方面工作都在正常、有序地推进,已经进入正轨。

当天的论坛上还对在2017年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家队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本年度先进参赛俱乐部也受到表彰,万国击剑、沈阳望湖路校、无锡艾鲁特、南昌威锐等俱乐部先后分享了各自工作经营方面的经验。(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