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职业拳赛延期法则 带伤的邹市明真非打不可吗?

邹市明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 邹市明的眼伤和与经纪公司的合约纠纷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据某媒体报道,冉莹颖爆料前经纪公司不顾邹市明伤情逼其参加比赛,“不打不行”。邹市明真非打不可吗?对此,多方人士给出了不同答案。【

根据最新公布的初检报告,邹市明目前身体状况堪忧,双眼多处骨折,疑视神经断裂,都是之前旧伤所致。而冉莹颖在微信语音中提到邹市明曾“被逼出战”,她表示2014年邹市明就已经出现眼疾,医生建议不再比赛,但受迫于和经纪公司签订了比赛合同,不打不行。

对此,腾讯体育采访了WBO的赛事推广人陈家树,详细解析了职业拳击比赛的延期法则,陈家树介绍,在世界权威组织认证的职业拳赛开始前需要经过严格的医疗检查手续,而在选手出现伤病、特殊情况不便参赛,或赛事推广方资金出现问题的情况下,都可由推广方代为提出申请延期比赛。

划重点

  1. 运动员受伤可申请赛事延期:若运动员带伤,出具指定级别医院的体检报告后,推广人可像WBO申请比赛延期。
  2. 推广公司否认逼迫带伤参赛:对于“逼迫带伤参赛”的说法,邹市明推广公司Top Rank表示,每一场比赛都有医疗检查确认拳手可以参赛的记录,并由多方签字认可。

规则详解:拳手因伤可申请赛事延期

WBO的赛事推广人陈家树介绍,世界权威组织认证的职业拳赛都是可以通过法定的手续提前申请延期的。“类似邹市明这样出现伤病的情况,但是这个申请必须是由推广人去申请,因为这场比赛是推广人举办的,那么WBO他只认这个推广人。推广人可以去打申请,由于什么原因,需要延期。如果是做了手术,或者身体状况不允许参赛,需要有一个医院的证明,证明得到WBO认可之后,却可以确认延期。”

“除了运动员的原因不能出战可以申请延期之外,赛事推广人也可以因赛事资金不足等方面的原因来提请延期,目前来看,在中国举办的职业赛事最终延期的,很多都是这样的情况。”陈家树说,“其实延期在职业拳坛还是比较常见的。”

根据WBO等世界权威组织机构的规则要求,职业拳赛开始前需要经过严格的医疗检查手续,“运动员需有20天内指定级别医院的体检报告,检查内容涉及脑、心电图、血液、血压、传染病等,对于视力则有更专业的检查,可以近视但不允许戴隐形眼镜、赛前不能出现重影。”

推广公司否认邹市明带伤参赛 Top Rank :已经过医疗确认

邹市明在此前一共参加了两场世界头衔比赛均由美国著名的推广公司Top Rank进行推广,7月28日的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赛则是由邹轩体育进行赛事推广。

对于经纪公司不顾邹市明伤情逼迫其参加比赛的说法,美国顶级推广公司TopRank也在媒体的采访中回应,表示每场比赛都经过了严格的医疗确认,“很遗憾听到邹市明的伤情,我们希望他早日康复。邹市明所有的比赛,都是由当地的体育委员会批准的,所有参赛者都需要专业人员提交体检信息。在每场比赛中,邹市明都被认为适合参加比赛,Top Rank此前也从未听说他有任何伤病问题。”

此前,邹市明的经纪公司盛力世家也通过声明驳斥了“被逼带伤参赛”的说法,“邹市明自转职业以来,Top Rank为其安排的比赛都是由世界权威组织认证的,并严格执行这些组织的相关规定。 每一场比赛都有医疗检查确认拳手可以参赛的记录,并由拳手、认证组织和赛事仲裁机构签字认可的,是有据可查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