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台湾女艾弗森战旧主新疆显温情 球迷:盼她有家的感觉

新疆女篮主帅欢迎彭诗晴

12月9日晚,乌鲁木齐市二宫体育馆,2017-2018赛季WCBA联赛第11轮,新疆女篮主场迎战势头正盛的上海女篮。

这是本赛季加盟上海女篮后,彭诗晴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来到二宫体育馆,球迷们丝毫不吝啬掌声和呐喊,好似老友相见,满是温情,“欢迎回家,我们一直很想你”。

“无论她在哪里,我们都永远爱她。”赛前,新疆主帅展淑萍代表新疆女篮众将士、代表新疆球迷,为彭诗晴送上了祝福。“新疆队在过去两个赛季,取得一个亚军、一个季军的好成绩,和诗晴的贡献是密不可分的,我代表新疆球迷感谢她,也希望她未来会越来越好。”

是的,在新疆球迷的心里,这个所向披靡的彭诗晴,永远都是新疆女篮的骄傲。“我们依然记得,在新疆队最困难的时候,彭诗晴和女篮姑娘们,一场一场和对方死磕,赢下了无数的比赛;我们依然记得,彭诗晴在这座球场流下的眼泪,是那么叫人心疼。”

前十轮比赛,新疆队以全华班阵容取得6胜4负的战绩,此役“女飞人”帕克正式亮相,让新疆球迷充满了期待。

比赛伊始,新疆队连续几次进攻不中,外援帕克刚到新疆两天,和球队合练的次数并不多,比赛进行中也不难看出,帕克主动参与进攻的次数并不多,主要还是以策应为主。“主要是因为对帕克这支球队的战术打法并不熟悉,还需要更进一步磨合。”主帅展淑萍说。

比赛进行4分钟,新疆队2:11落后,仅靠王丽丽的一次中距离投射得到两分。刘潇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新疆10:15将比分差距追回。13:23,新疆落后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迪拉娜篮下、中距离投篮连续得分,新疆逐渐找到比赛感觉。帕克拿下篮板球一路推进,助攻迪拉娜再得两分,23:29。新疆队包夹防守的质量非常高,前场连续反抢。同时,帕克参与进攻次数明显增多,比赛进行到6分半时,帕克一记压哨中投,得到来新疆队后的第一分。

第二节新疆队的防守做得非常不错,7分钟时间只让对手拿到了10分。第二节打出23:14的分差,36:37新疆落后一分。

第三节比赛,双方进攻端节奏打得非常快,你来我往。帕克在逐渐适应着场上比赛的节奏,一记三分将比分扳平,随后又是一个快攻得分,43:41,新疆首次反超比赛。此时比赛出现温馨的一幕,迪拉娜进攻要位时被上海队球员拉倒,彭诗晴第一个跑上去将迪拉娜拉起,两人相互示意,又投入比赛当中。

比赛进行到中段,新疆连续进攻不中,上海队抓住机会连连得分,将比分又拉大至10分,45:55。第三节比赛还有45秒的时间,新疆队外线一记三分再次将比分反超,60:57。最终,第三节比分为62:60,领先两分。

末节,崔洪扬开场一记3分命中,比分始终焦灼,上海队球员明显有些急躁,连续出现失误。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彭诗晴进攻还是十分犀利。比赛最后1分28秒,新疆只领先对手一分,对方外援进攻没中,迪拉娜快攻得分新疆79:76。上海队反击彭诗晴三分命中,双方比分打平。“彭诗晴关键时刻手还是很硬的。”新疆球迷说道。比赛还有33秒,新疆一次成功的防守,帕克发起反击,王丽丽篮下躲过三个人封盖跳投得分,准绝杀,81:79,新疆队两分险胜上海。

彭诗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到这里非常高兴,又见到了熟悉的队友和熟悉的球迷,在这里待了两年,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

比赛结束后,球迷们一拥而上,和彭诗晴一起照相,还给她带来了礼物。“特别喜欢彭诗晴,只要有她的比赛都会来看,不管她效力与哪支球队。希望她回到这里,能有回家的感觉。”新疆球迷说。

赛后新疆主帅展淑萍表示,本场比赛赢得很惊险,特别不容易。“帕克的时差还没倒过来,所以上半场发挥的不是很好,但她有17个篮板球入账,对赢球至关重要。帕克是个敬业的运动员,虽然还没有倒过来时差,但为了尽快适应比赛,她坚持打满了40分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