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高尔夫大满贯看点 英国公开赛再度回归卡诺斯蒂

2018高尔夫大满贯看点 英国公开赛再度回归卡诺斯蒂

2017年美国大师赛

腾讯体育讯 (文/Bob Harig, ESPN资深作家)高尔夫赛季看似是永无止境的,但就大满贯而言,8月份PGA锦标赛结束后,要经历漫长的等待,才能盼来次年四月份的在奥古斯塔举行的美国大师赛。

从贾斯丁-托马斯在鹌鹑谷举起象征PGA锦标赛胜利的沃纳梅克杯,到美国大师赛卫冕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的冠军大餐之间,我们居然要苦苦等待7个多月。

当然,说起2017年的大满贯,我们不能不提乔丹-斯皮思在皇家伯克戴尔的英国公开赛胜利与布鲁克斯-科普卡在艾林山的美国公开赛夺冠。

虽然我们还身处在7个月的等待期当中,但这不能妨碍我们对明年大满贯赛事的期盼。下面让我们看看明年大满贯的赛场,有什么期待与看点。

美国大师赛:4月5日-4月8日,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

美国大师赛是大满贯中,唯一一个每年在同一球场举行的赛事。2018年奥古斯塔将迎来第82届比赛。自1934以来首届比赛以来,这个72杆球场经历过相当大的改变。不过在刚刚退休的球场终身荣誉主席比利-佩恩( Billy Payne)的努力下,奥古斯塔在他的11年任期内基本保持原样。

球场的长度从2010年开始一直保持7435码,在新一届美国大师赛到来之前,新任主席福瑞德·莱德利(Fred Ridley)没有打算作出任何重大的改变。

近年来,球场的后九出现过许多令人兴奋的瞬间,这主要因为天气是主宰比赛的重要因素之一。观众都很期待一个干燥、坚硬的球场,毕竟球速高的奥古斯塔会为比赛打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从2010年开始统计,8次比赛中,有4次比赛的冠军成绩都低于-10。其中包括了2015年,乔丹-斯皮思打下-18杆夺冠,这个成绩追平了1997年老虎-伍兹270杆的球场记录。但在近两年,打出低杆数开始变得困难。奥古斯塔通过改变果岭速度与旗杆位置,力求增加难度。随着明年比赛日期的接近,相信奥古斯塔依旧在为加大比赛难度而努力。

美国公开赛:6月14日-6月17日,纽约州辛尼克山高尔夫球俱乐部

作为1895年发起美国高协的5家创始俱乐部之一,辛尼克山球会在美国高尔夫历史上有重要的位置。在1896年,球会举办了第二届美国公开赛,当时球场长度只有不到5000码。接近一个世纪以后,在1986年,球场才得以第二次获得资格举办美国公开赛。

自86年以后,辛尼克山进入了美国公开赛的球场轮换名单当中。继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1986年在此赢得大满贯后,1995年科里-佩文(Corey Pavin)于此获胜,雷铁夫-古森(Retief Goosen)则是2004年的冠军。

在2004年的比赛当中,因为球场困难的旗位以及极快的果岭速度,只有古森和菲尔-米克尔森两人在72洞过后打出低于标准杆。这个位于纽约长岛的球场是林克斯风格,长度接近7000码,标准杆为70杆。即便如此,古森打出的-4杆依旧是最近3次在此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当中的最好夺冠成绩。

为了迎接明年的美国公开赛,球道做了缩窄。鉴于今年艾林山出现的低杆数夺冠,相信美国高协会尽一切努力,为参赛球手带来更加严峻的考验。依此而看,明年美国公开赛的成绩会偏向于高杆数,比赛将进入一场消耗战。

虽然比赛还没开始,但辛尼克山已经获得了2026年美国公开赛的举办权。

英国公开赛:7月19日-7月22日,苏格兰卡诺斯蒂林克斯球场

作为世界上最困难的球场之一,卡诺斯蒂球场将第八次举办英国公开赛。卡诺斯蒂第一次举办要追溯到1931年,当时冠军是汤米-阿莫尔(Tommy Armour)。6年以后,在此捧起葡萄壶奖杯的是亨利-卡顿(Henry Cotton)。

1953年本-候根(Ben Hogan)在这里赢得的冠军在各种层面上都具有历史意义。他成为了现代高尔夫大满贯历史上,首位同一年赢得3次大满贯的球员,同时也是背靠背的三个冠胜利。这是他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他甚至没有去过离此不到一小时车程的圣安德鲁斯)。

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1968年在卡诺斯蒂赢得英国公开赛后,汤姆-沃森(Tom Watson)在1975年夺冠。卡诺斯蒂这个小镇只有不到12000名常住人口,因为后勤物流的问题,比赛有24年没有再次在此举办。1999年,英国公开赛回归,当年比赛出现了经典的大逆转。法国球员让-范-德-维尔德(Jean van de Velde)在第72洞崩盘打出+3,被拖入加洞赛。最后苏格兰球员本土保罗-劳列赢得了冠军。

上一次这个球场举办英国公开赛是在2007年,三次大满贯得主帕特里格-哈灵顿通过加洞赛打败加西亚,获得了大满贯首胜。与1999年残酷的球场环境相比,2007年的卡诺斯蒂要温和许多。99年进入加洞赛的成绩是+6,而07年则是-7。

与所有英国公开赛的举办球场一样,天气决定了比赛的难度。虽然球场没有水障碍,不过现场实时的海风有多大决定了球场到底有多难。

PGA锦标赛:8月12日-8月15日,密苏里州贝尔河岸乡村俱乐部

这将是最后一届在8月份举行的PGA锦标赛了。2019年开始,比赛将在另一个潮湿的时节——5月份举行。对于一些球场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5月份举办可能会使一些经典球场失去举办PGA锦标赛的机会。以贝尔河岸的球场为例,刚刚经历完封场的春天不是举办比赛的好时机。

虽然在高尔夫圈子里,贝尔河岸人尽皆知,但这个球场只举行过2次大满贯比赛。第一次是1965年的美国公开赛,加里-普莱尔成为了当时历史上第三位拿下全满贯的球员。吉恩-萨拉森(Gene Sarazen)、本-候根是前两位,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与老虎后来也加入了全满贯俱乐部。

第二次大满贯比赛是1992年的PGA锦标赛,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拿下了3个大满贯冠军中的第一个。

贝尔河岸本来会举办2001年的世锦赛-美国运通锦标赛,但因为当年911恐怖袭击而取消。2008年,球场举办了美巡赛季后赛之一的宝马锦标赛,卡米罗-维勒加斯赢下了冠军。贝尔河岸还曾经举办过2届长青赛大满贯。

球场长度长达7547码,围绕溪流而建。有11个洞会出现水障碍。配合浓密的长草,狭窄的球道与高温高湿度,可预见明年最后一场大满贯比赛将让人精疲力尽。

当普莱斯赢得92年比赛时,他的总杆数是278杆。因为是一个71杆球场,总成绩是-6。以3杆优势打败了一众强手。当年只有8位球员打出低于标准杆。

比赛将取决于球场的设置。2017年PGA锦标赛上,经过了3天相对平缓的比赛后,争冠集团里球员成绩非常接近,这为周日的比赛带来精彩的竞争,最后托马斯抓住了机会夺冠。我们可以期待明年的第四轮也将会出现精彩的争夺。

(球球是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018高尔夫大满贯看点 英国公开赛再度回归卡诺斯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