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史上最残酷裁军 胡人天潘喜明领8人离队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尽管施蒂利克没有出现在昆明海埂基地,天津泰达的冬训已经进入了最残酷的阶段,原因是老帅在回国之前留下一句话,海外拉练的队伍人数必须缩减到25人,其中还包括外援和U23球员。于是,泰达将面临大幅度的裁军,队伍调整将是最近几个赛季幅度最大的一次。

新赛季在施蒂利克的带领下能否焕然一新?

上赛季结束后,施蒂利克和俱乐部高层会晤时,递交了一份下赛季的组队名单,其中包括三部分,一部分是建议留队的队员,一部分是建议离队的队员,还有一部分是可留可不留的球员。俱乐部也是按照施蒂利克提交的这份名单,进行新赛季的人员准备,并着手外援和内援的调整。压力之下,部分球员也递交了转会申请,俱乐部方面的态度很明确,只要没在建议留队名单上的球员,一律可以放行。因此,胡人天和潘喜明被获准可以离队,两人一度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俱乐部最终尊重了他们的愿望。

本周,中场周通也和泰达队挥手告别,他的下家将是武汉卓尔。目前来看,接下来陆续将有大批球员离队,包括王栋、谭望嵩、聂涛、聊博超和周其明等球员,都不在施蒂利克建议留队的名单当中。这些球员将无法获得西班牙拉练的机会,显然将肯定无缘一线队名单。按照俱乐部的设想,即便这些球员不能参加西班牙拉练,但仍可以留在昆明与预备队组成的二组队员,进行冬训并保持状态。

不过,泰达在昆明冬训的人员组成依然庞大,因为目前正在让大量U23球员试训。从目前参加集训的人员来看,除了已与一线队签约的高嘉润,队内还有丁博威、毛昊禹、郭振泉三名预备队球员,以及刘耀鑫、寇鑫宇、李功泰三名97年龄段全运队小将,这7人均符合2018赛季的U23政策,再加上近几天陆续前来试训的球员,U23球员人数已经多达11名。而在泰达继续甄选工作的同时,谁能够最终留在队中,其实有着很大大的变数,而这也使得年轻人们必须直面残酷的竞争。

最新消息显示,泰达队已经基本上锁定上赛季效力盐城鼎立的球员杨帆,这名球员于1996年出生,明年只有22岁,身高1米81,体重73公斤。据说施蒂利克对他非常器重,希望将其打造成新赛季的奇兵。

人员的进出,让泰达队内的竞争氛围达到最高点。按照施蒂利克的设想,海外拉练的队伍人数必须缩减到25人,其中还包括外援和U23球员。由于四名外援直接到西班牙和球队汇合,本土球员的名额实际上只有21人。“这次冬训的竞争太激烈了,以往教练会给所有球员机会,海外拉练带上所有人,但这次实在是太意外。”按照计划,泰达队将在明年1月5日动身返回天津,然后在9日奔赴西班牙马贝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