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回望2017中国体坛 看得到故事也忘不了事故

撰文/白岩松

一年将尽,媒体人看得到故事,也忘不了事故,这几天总想,要是再多些故事,少一些事故,那2017该多好。

没人能击败中国乒乓球选手,除非中国人自己!很多年前有人说的这句话,居然在2017年实现了一部分,都是赌博惹的祸,先是孔令辉,然后居然刘国梁也走了,从此你开始为中国选手担心了一些,冠军也被老外拿走了一些,人们在呼唤刘国梁归来,但或许换个角度,现在的冷处理是对刘国梁的一种保护,而不是惩罚,看看2018年在东京奥运的背景下,少帅能不能归位吧。

国乒迎波折一年

离开帅位的可不止刘国梁。那些老大哥们,比如王义夫、李永波、黄玉斌,也都去当了顾问,金牌拿了那么多,也许该歇一歇,但都憋着,不说声谢谢,也似乎有些太薄情,明年成绩不好,会不会更多人想起他们?

而宁泽涛又该算怎么回事儿?成绩不错,却一直和国家队绝缘,体育迷干着急没用,而有用的人为何不有作为?

这一年的中国足球?从结果上看又是事故,国家队,照样去不了世界杯,各个年龄组的国家队照样很难冲出亚洲,女足换了帅,然后输给澳大利亚0:5,20岁以下的国家队,想去德国花钱找比赛打,可惜刚露面就不得不终止计划,接下来怎么办,现在还不清楚,不过看到的是事故,别忘了里皮也把带中国队写成了故事,赢球依然不容易,可输球却变得没那么容易,这就是进步,不知里皮在2018能不能讲出更多的好故事。

全运会当然得当故事讲,而且为老百姓设了项目。也有牌子可拿,全运终于全民运动了一下,鼓掌的同时也有些含糊,这大家对全运会的关注,可是一界冷似一界,会不会正把故事向事故那边推。

事故有一些,故事也不少,在我看来,姚明当了篮协主席,就是个好故事,苦了他一个幸福万千人,让明白人坐在该坐的位置上,姚明的高智商高情商和高个子的优势就都发挥了出来,虽然他得为此两地分居,可球迷对中国篮球的未来不会再没信心吧?

苏炳添跑进了世界前八,谢震业却全运上夺冠,张培萌退了,这是中国短跑最好的时代,也是不出新人就会让人担心的时代,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中国金牌也有,但离真正的田径大国,我们还有太长的路要走。

朱婷和女排继续强势,他本人在土耳其mvp拿的手软,中国女排照样拿世界冠军,2018也算不上大年,郎平郎指导依然可以当着总教练,还不到着急的时候。

但面对2018,中国体育人真该着急了,2020东京奥运的各种资格赛开打,如果管理跟不上,训练跟不上,激励机制跟不上,成绩自然跟不上,在东京,中国在金牌榜上跌出前三,是非常有可能的事儿,那,才是真正的事故,2018。加油吧。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