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象棋冠军拒去沙特参赛:受够了穿长袍戴头巾

[摘要]27岁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乌克兰女棋士安娜表示,为抗议沙特戴头巾等一系列蔑视女权的行为,她宁愿失去冠军头衔以及高额奖金,自己也不愿出席比赛。

国际象棋冠军拒去沙特参赛:受够了穿长袍戴头巾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乌克兰女棋士安娜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 国际象棋运动在沙特阿拉伯一直不受待见,为了提升开放形象该国首度主办国际象棋大赛,但却接连遭遇非议。

此前,以色列选手无法获得签证,卡塔尔选手在获知不能展示国旗后选择退赛,而现在拥有两项世界冠军头衔的乌克兰女选手也因抗议沙特蔑视女权,而拒绝出赛卫冕她的冠军头衔。

12月26日开赛,有来自70国的大约240名男女选手参赛,沙特就派出16名选手。公开赛的奖金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2万元),女子赛奖金为25万美元,刷新最高奖金纪录。

27岁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乌克兰女棋士安娜表示,为抗议沙特戴头巾等一系列蔑视女权的行为,她宁愿失去冠军头衔以及高额奖金,自己也不愿出席比赛。“虽然奖金创纪录,但我不会去利雅得比赛”。她说,“几天之后,我会丧失两项世界冠军头衔,一个接一个”。她目前是女子快棋和超快棋世界冠军。

她表示自己也不愿穿沙特女子穿的黑色长袍。她在脸书写道:“冒着生命危险整天穿着黑袍做什么都不方便,在伊朗包头巾已够受了。”她指的是今年稍早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的国际象棋大赛。

过去,沙特阿拉伯命令禁止民众下象棋,这里的法律规定禁止下象棋,因为车、马、象都可以进攻王和后,无异于在鼓动大臣和军队刺杀君主,所以一直不提倡。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