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肇俊哲:青训落后是中国足球根本问题 辽足必须重塑体系

为了更有力地开展青训和培养后备人才,辽宁省体育局联合省足协等多部门于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在明年1月中旬举办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此项赛事旨在进一步普及和提升全省青少年足球水平,出任赛事首席运营官的前辽足功勋队长,现在中国足协从事青训工作的肇俊哲对此次“贺岁杯”很是期待,小肇认为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就是青训太过落后,而辽宁足球则必须重塑体系。

作为中国足协负责青训工作的大区总监和辽宁省校园足球推广大使,肇俊哲对身上责任以及青训工作的重要性都有着清醒的认识:“未来一段时间,我的工作方向一定是在青训这块,最近也一直在与中国足协沟通,至于具体做什么,我们一直在研究,因为有些岗位,需要按具体事务,做长期规划,有效展开。同时,我也是辽宁省校园足球推广大使,所以我深知中国足球所面临的一切问题都是源于青少年足球发展缓慢,而提高青少年足球人口基数,加强青少年足球专业化训练,建立体育和教育联动模式和高水准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尤为重要。”

肇俊哲认为中国足球青训太过落后

据肇俊哲介绍,此次辽宁省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2018年1月16日在皇姑气膜馆开赛,参赛球队共分为U8、U10、U12三个年龄段,其中U8球队24支,U10球队24支,U12球队18支,参赛球队则来自全省各市以及内蒙古通辽。“我们希望以赛代练,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赛事平台,通过辽宁省体育局,通过比赛,培养精英人才,经过选拔最终为中国足球服务。希望这项赛事能够长期做下去。”肇俊哲说。

除了这次“贺岁杯”,肇俊哲还有许多工作要忙,“我最近经常在北京和沈阳来回跑。前几天足协又在武汉召开了职业俱乐部会议,青训方面又有很多措施出台。现在在青训方面,设了两个总监,一个是来自法国的达比亚诺先生,另外一个就是李树斌李导,我们辽足原来是主教练,也是我的教练。再往下又分各年龄段青训总监和大区总监,所以自己对青训工作可以说是投入全部精力。这次赛事也一样。”

青少年比赛太少,这确实是青训工作中急需提升的地方,而本次“贺岁杯”正是着眼于此,肇俊哲表示:“我们也在探讨组建辽足足球梯队,做一个2018年青训规划。我们目前U12队伍做得比较好,与沈阳市一些中学进行了对接。我们的断档在哪?是02、03、04年这几年,这对我们是极大挑战。比如山东鲁能,他们一共设有10级梯队,每个年龄段又分A、B队,而我们辽足一线队之所以掉级,不仅仅是钱的问题,人才储备不足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