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林:选择我是对我的信任 大连足球应效仿利物浦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接手大连一方后,马林已经带队训练了两天,鉴于大连市目前的气候条件,球队将在2018年的1月3日赶赴广东佛山,并在那里一直训练到春节之前。28日晚上,记者通过电话对马林做了一次专访。

马林

体坛:再次回到大连执教是基于何种考虑?

马林:一个人也好,一个队也好,谁都会有困难的时候。在困难的时候,有人会选择漠不关心,有人隔岸观火,也有人会挺身而出,每个人的做法都不一样。我不敢说我在大连足球困难时挺身而出,但我想说的是,当大连足球需要我时,我必须义不容辞,争取能通过我们大连的这些足球人共同努力,顶住各种不利因素,让球队在中超站稳脚跟。另外,我也觉得,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了我,也是对我的信任,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耀,会让我更加努力的去工作。

体坛:面对大连足球的现状,你是否有信心?

马林:既然选择了就不后悔,我现在想的就是在现有条件下,该如何去完成任务,而不能总去说困难。一个俱乐部的规模,决定了它的任务和目标是。像恒大,它的任务就是夺冠。我们在新赛季,任务是在中超站稳脚跟,既然我已经接手了,就必须要有信心。

体坛:你会从辽宁队带几名球员来吗?

马林:目前,我们只能立足于现有的人员,内部挖潜。

体坛:你认为大连足球这些年的沉寂是因为什么?大连足球怎样才能走出困境?

马林:和经济基础肯定有很大的关系。大连从来都不缺足球人才,也不缺足球氛围。像以前辽宁队的十连冠,亚洲冠军,到后来八星大连,说明大连这块土地,确实是非常适合足球发展的。大连人在足球上面的运动天赋,在全国肯定是顶尖的。这些年,我们在青训体系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实际上大连在青训培养上也一直非常先进,可是,培养出来的小球员,流失的太多了,你看看现在中超豪门,那些潜力巨大的小球员,有很多是辽宁的、大连的,培养出来就被挖走了。如果中国足球界对此再不痛下决心,用法律法规来约束,那么以后谁还干青训啊?大家都会灰心的。付出了那么多,没有回报,谁还干?

大连从来不缺好的足球苗子。假如说一个年龄段能培养出10个全国同年龄最好的,然后卖出去两三个,把回笼的资金用于俱乐部建设以及球员的待遇,这样大连足球就会良性循环起来,就可能吸引世界级的大财团关注,就可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其实,国外一些中小型规模的俱乐部,也都是这样生存和发展的,即便利物浦也是这样的。我个人觉得,这也许是大连足球未来的出路。而且,真的能让大连足球良性循环起来,那时候,我们有枪有炮有子弹,大连足球再提夺冠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体坛:你是2018中超联赛的第4名中国土帅,你觉得为何中国土帅在中超会如此稀少?

马林:4个,这已算好的时候了。我记得那年在昆明,我们上教练课,当时国家队的主教练卡马乔也过去了。那一年中超的中国教练只有3个,卡马乔说,20年前,西班牙联赛中,连一个西班牙籍的教练都没有,全是外教,因为当时西班牙足球的成绩不行。现阶段,中国足球的成绩不行,没有成绩,就没有人会相信你的能力。你看看现在,西班牙联赛不但多数球队是国内教练执教,西班牙的教练还对全世界输出,里面还有不少世界级的教练。我们现在人数少,只能说很无奈。因为目前国内教练说什么都不硬气,只有我们的水平真正上去了,教练员的能力才能被广泛认可。所以说,中超土帅少,是正常现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