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夜跑遭抢劫 没现金歹徒要微信转账留线索

女子夜跑需注意安全

腾讯体育12月28日讯 都市上班一族因为工作关系,只能选择夜跑进行锻炼,而女性夜跑者却成为了一些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标。近日,一位周女士独自一人夜跑的时候,就遭到一名陌生男子的持刀抢劫,而当对方知道身上并无现金后,竟提出微信转账的要求。

周女士一直喜欢运动,也经常一个人夜跑,当天晚上她开车来到吼山公园附近,停好车子之后,她就带着耳机从山下开始往上跑。10点左后她跑到了半山腰,然后就坐在亭子里面休息。

当时她一个人坐在亭子里,一边看手机一边休息,可坐下没多久,就有一名陌生男子拿着一把刀挟持了她,对方不仅要她把现金都拿出来,而且还用绳子捆绑了她的手脚。

由于夜跑身上没有携带现金,周女士通过微信分两次给对方转账了1万1千块钱后,男子才离开。周女士自己挣扎着松绑后赶紧回了家,直到第二天凌晨时分,她才缓过神来报了警。

由于案发路段比较偏僻,办案民警没有从监控视频中获取有效信息,但是,从周女士的微信转账记录中,民警发现了线索。根据资金的流向显示,取款地点位于广东省,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广东展开调查。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11月21日,民警在广东某工厂内将嫌疑人程某抓获归案。据程某交代,他之前在无锡打工,期间借了笔钱给同事,这次来无锡其实是要找那位同事的。虽然借的钱不多,但当程某问同事要钱时,对方直接把他拉黑了,这让程某感到很气愤,所以这次专门从广东来到无锡。

事发当晚,程某经过吼山公园时,看到周女士单独一人在夜跑,于是临时起意,一路尾随周女士上了山。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夜跑族”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特别是单身女性,应尽量结伴跑步,不要去偏僻的路段,最好选择有路灯和监控的地方,时间上也不要太晚,防止一人落单,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女性夜跑者逐渐成为高危人群。警方提醒,在对方身上留下抓痕,这也是很重要的线索。警察在破案的时候,尤其是侦破性侵害案件的时候,现场遗留物、毛发、精斑、抓痕都是非常有价值的线索。有很多情况下,这个犯罪分子要对女性施暴,如果给对方留下抓痕,或者在现场留下其他痕迹,他就难逃一劫。同时,如果女性没有反抗的能力最好不要轻易反抗,要斗智斗勇相结合,更多记住罪犯的特征,为日后报案留下宝贵的证据。

(冬小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