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做特维斯!波多尔斯基自觉愧对神户 明年继续努力

体坛+黑嘉丽2017-12-28 20:02
0评论 收藏

上周末的日本天皇杯半决赛,神户胜利船在加时赛中1比3负于大阪樱花,也彻底无缘明年的亚冠联赛。近日,神户队的头号球星、前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通过半年的效力已经了解了日本足球,并且做好了明年带领神户取得好成绩的准备。

波多尔斯基

12月2日在进行完最后一轮J联赛与清水心跳的比赛后,波多尔斯基在12月5日就已经返回德国疗伤。而在上周的日本天皇杯期间,曾有日本媒体称波多尔斯基不辞而别,且神户俱乐部与其失联的消息。同时神户输球无缘明年亚冠,也让波多尔斯基陷入争议,甚至中国的部分媒体称波多尔斯基是J联赛的特维斯。

但其实,失联只是小道消息而已,德国人的职业操守还是比申花比赛日畅游迪士尼的特维斯强的。据了解,波多尔斯基其实在12月5日回国之前,就已经和神户俱乐部请了三周的假期疗伤,并不存在突然回国失联。近日,波多尔斯基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也对自己效力日本半年做出了一个总结。

对于日本足球,波多尔斯基认为是毫无争议的亚洲第一:“日本是亚洲第一,这从他们国家队以小组第一进入世界杯就可以看出来,而且浦和红钻在年底拿到了亚冠的冠军,这也体现了日本足球的地位。他们其实还有很大的潜力,还有很大的发展可能性。”

而对于日本的联赛,波多尔斯基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里有天才的球员,有热情的球迷,漂亮的体育场和浓厚的氛围。不过,对于联赛的推广和宣传,日本足协和相关机构还需要加强,毕竟这里的环境蕴藏着无限的可能性。”

波多尔斯基是今年7月正式加盟球队的,当时他在关西机场和神户机场受到了近千名球迷的夹道欢迎,但是他认为自己和球队的表现并未如预期那么好,“对于本赛季的成绩,我感到比较遗憾,神户队最终只位列联赛第9位,天皇杯半决赛也被大阪樱花淘汰,无缘明年的亚冠,我们本应该有更好的表现。而且作为前锋,我做的不够好,天皇杯我也没能帮助球队更进一步,我自己的进球也只有5球,本来应该比这个数字更多。”

的确如波多尔斯基所说,从数据上来看,他为神户胜利船所做的还远远不够。根据日本著名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lab》的数据系统显示,波多尔斯基加盟球队后一共踢了15场J联赛,攻入5球,没有助攻。虽然球队头号射手、打满了34场联赛的队长渡边千真也才打入8球助攻5次,但渡边与波尔蒂王子从身价到年薪到名头也都是没法比的。

而且,从一些统计上也能看出,波多尔斯基还没有完全融入神户队。他出场15场比赛射门44次,关键传球17次。但球队整个赛季的进攻效率,却是近6年来的最差。本赛季,神户胜利船场均攻击次数为117.4次,仅位列J联赛的倒数第三,这个数据也是他们6年来的最低值;球队的机会构筑率为11.4%,位列J联赛第六位,场均射门次数13.4位列J联赛第八位,但是他们场均的进球仅有1.1个,也是球队6年来的最低值,位列联赛第11位。而且,波多尔斯基擅长在左路活动,但是从本赛季神户队的进攻套路看,中路和右路的进攻次数甚至两倍于左路。

日本数据网站《football-lab》显示的波多尔斯基赛季统计和CBP分值

或许也正是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波多尔斯基在采访中表示,自己1月将回到球队进行新赛季的备战:“这是我第一次完整参加神户队的赛季准备期,我很期待,我已经做好了迎接新赛季的准备。”

对波多尔斯基来说,下赛季的神户似乎也将大变样了,因为球队主力后卫岩波拓也和主力前卫大森晃太郎分别转会浦和红钻和FC东京,而新引进的球员除了外援惠灵顿外,几乎都是年轻球员。不过根据日本媒体报道,神户已经着手从中超的重庆力帆引进韩国中场郑又荣,这位曾经效力于神户的韩国国脚若能回归,无疑将成为为波多尔斯基输送进攻炮弹的重要人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