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肇俊哲:将到足协负责青训 辽足人才断档严重

肇俊哲确认将赴足协负责青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辽足原临时主帅肇俊哲未来到底会出任怎样的工作,今天有了答案,肇俊哲在2018辽宁省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赛前会议上透露:“我将会去中国足协负责青训工作,下一步足协会发布相关公告。辽足目前的人才断档比较严重,尽快增加人才储备,才是辽宁足球重新崛起的关键。”

肇俊哲透露了自己下一步工作规划,“接下来要去中国足协负责青训工作。最近我一直在和中国足协进行沟通,至于具体什么职务,我们一直在研究。我的具体工作职务,足协下一步会发公告,因为有些岗位需要等中国足协做好规划后才能确定。最近我经常在北京和沈阳之间来回跑,尤其在前几天进行的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会议上,出台了很多青训方面的政策,这也证明了足球青训的重要性。现在中国足协聘请了两个总监负责总体青训工作,一个是法国人达比亚诺,另外一个就是李树斌指导。李指导曾经是辽足的教练,也曾带过我,我们很了解。足协还将聘用各个年龄段的青训总监和大区总监。下个月我要去教练员学习班学习,未来到北京,我当教练也好,还是干行政也好,都需要去不断的学习。”

作为现任辽足负责青训的副总经理,肇俊哲正在为辽足制定青训计划,“现在很多中超、中甲俱乐部在青训方面投入很大,辽足也在积极组建完整的梯队,我在做一个2018年的青训规划。辽足的青训工作抓得比较晚,现在我们的U12队伍做得比较好,和沈阳市一些中学进行了对接。但是我们梯队人才存在严重断档,U13-U15这个年龄段球员太少,这对我们是个很大的挑战。辽足不能和那些大俱乐部去比钱,必须通过青训入手。我们那一批‘辽小虎’是从大院里成长起来的,那批球员储备非常好。2008年降级后重返中超,靠的是1987年出生的那一批球员,那是辽足买来的。从那再往下,辽足就再也没有成批的优秀足球后备力量了。辽足去花大价钱去买人,这肯定不行,现在我们要做好人才储备,尽快培养出一批优秀年轻球员,他们才是球队重新崛起的希望。”(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