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成日电台收视担当 高人气或创冬奥转播新高

腾讯体育12月28日讯 被形容为已经进入“神”领域的羽生结弦实际上是克服了自小就患上的哮喘病的困扰,成为花滑的天才型选手。因为高人气,也令日本电视台的花滑比赛直播节目收视高涨,甚至超过了日本电视台黄金时段的王牌节目收视。

羽生结弦

白色肌肤、细腻五官,中性的长相令羽生自小就经常被误认是女孩子。羽生从2岁起就患上哮喘,稍微跑一下就气喘吁吁,夜晚经常因为咳嗽不止难以入眠。于是父母心生让他多运动以缓解病情的念头,受年长4岁的姐姐的影响,羽生也迷上了花滑。

至今,羽生需要随身携带喷雾型平喘药,早晚服用的治疗药物也是必不可少。在加拿大训练,经常需要乘坐长途飞机征战各地比赛,对于一向体弱的羽生是个不小的负担。从加拿大回国的羽生就因为不适应日本极大的温差变化哮喘复发,身体状态其实很不好,但他本人自始自终没有提及患病的事,而且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连破纪录。令日本民众看在眼里,也是佩服不已。

2018平昌冬奥会即将来临,日本电视台又找到了提升收视率的卖点。在日本富士电视台的的项调查中显示,羽生成为民众最期待的冬奥运动员。

为此,NHK、富士电视台、日本电视台三家均已拿下平昌冬奥转播权,上届索契冬奥会尽管比赛转播的时间是从晚上11点到凌晨4点,但调查显示平均收视率直逼16.6%,甚至最高时段达到23.1%。四年后的平昌,从转播时间看更加合理,或许收视率将刷新。

当年朝日电视台直播总决赛自由滑录播节目创下20.7%的高收视,这个数字也超过了同时段播出的国民剧《下町火箭》(18.2%),瞬间最高收视出现在羽生登上冠军领奖台时,达29.2%。电视台即便是重播羽生的比赛,收视也要比世俱杯高,羽生的人气可见一斑。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