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十五年准备终获回报 有些事你永远无法预料

从计划到实施,悠悠过去了十五年!

还记得昨天这记绝杀么?!钱德勒,老拳王,在比赛终结前0.4秒,把球空中接力扣进篮筐。

扣进,获胜,那之后老钱德勒兴奋地使出浑身力气跟球场边的观众们击掌,真替那些观众的手掌担心,当时一定很开心,回去一定疼很久!这可能是本赛季太阳迄今为止最开心的一场比赛了,是以如此奇妙的方式终结获胜。

它的奇妙在于,在很多人的认识里,这球不应该算进。在我们对于规则的理解里,这球应该是进攻干扰球!

不!不是!十五年前特里亚诺就确认过了!

对,十五年前!

对了,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再介绍一下,特里亚诺是太阳现今的主教练。

大约十五年前,特里亚诺还在多伦多做助理教练的时候琢磨,有没有战术让球队能够在还剩下0.3秒的时候还能完成一次进攻。那时候他设计出了这个战术。可他不知道这样是不是违例,是不是算进攻干扰球……

每一个赛季开始前,裁判会到各支球队去介绍每一个赛季规则的细微变化,以及他们吹罚强调的具体内容,比如今年会严抓走步,或者严抓防守时的手部动作……那时候特里亚诺特意问了裁判们这个规则的判定。

裁判也慌了,我嚓,从来没想过啊。当时裁判并没有给他答案,他们回去之后仔细判定了规则,然后才回复给特里亚诺,这样是合法的。

于是一颗种子埋下了,在特里亚诺心里这就是他的球队还有不到一秒钟进攻时间时的必杀技。然而,十五年过去 ,一直没有使用的机会。

接手太阳队大概几天之后,特里亚诺在训练里安排了这个战术,他的球员们先是跟他争论,说这个球违例了,会被算成进攻干扰球。特里亚诺说服了他们。然后球员们说,切,我们怎么会有机会使用到这个战术……

You never know!!!

机会就这样来了!他们就是靠着这个酝酿了十五年的战术绝杀了灰熊,99比97!

真难为特里亚诺了,这个想法终于成真!当然,一个他试着只留在自己心里的十五年的秘密也终于被所有人知道……真不知道他的心情究竟怎样。

有些事儿你觉得不会发生?

有些准备你觉得做了没用?

有些人你觉得伤害了之后再也不会遇到?

有些话你觉得说了就如风云流逝?

You never know!!!

以上内容来自: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