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菜鸡互啄!米兰德比沦为鸡肋 同一难题困扰落难双雄

腾讯体育讯 一场意杯米兰德比战,成为一场闷战120分钟的催眠比赛。赛后《米兰体育报》指出:“赢下这样一场德比,只能给米兰以喘息之机,即便是这个夜晚他们的表现也并未能显示问题解决的信号;输掉这样一场德比,我们要问斯帕莱蒂,本赛季开始后的那支国际米兰哪去了?”意媒用“这样一场德比”一针见血的指出:这场德比,水平并不高。

米兰德比激烈有余,但技术含量不足

苦战120分钟,两支球队合计只有18次射门。固然双方拼抢激烈,拼的人仰马翻(双方合计33次犯规,6张黄牌,若非裁判手下留情绝对会有不止一张红牌出现),但真正的得分机会确实寥寥无几。国米运动战最好的破门良机被马里奥挥霍,那是一次简单的冲吊+摆渡形成。米兰的主要进攻策略也是简单粗暴的边路传中、斜45度角冲吊,而取得进球的那一次进攻,也是用这种方式所攻入。不客气的说,这场米兰德比战,双方所踢出比赛的技术含量,都极为有限。

两支米兰都是精锐尽出,对比其他的豪门对决,例如西班牙国家德比、曼彻斯特德比或是北伦敦德比战,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逊,但精彩程度远远不及。那么问题出在何处?两支米兰本赛季共同的难题有两个:其一,进攻缺乏创造力;其二,困难局面下,缺少顶级球星所能提供的个人能力。

国米的进攻问题已经论述过无数次了,除了边路传中外别无善法,过于机械、呆板的进攻套路,如今已被意大利各支球队所吃透,想要变招,蓝黑军现有兵员缺乏足够的资本打出中路渗透配合。AC米兰的问题亦是如此,上赛季的米兰就是缺乏中场创造力,夏季收购十大干将,但席尔瓦、卡利尼奇是“吃饼”的,恰尔汗奥卢等人发挥不佳,把为球队提供创造力的任务交给凯西这种黑又硬,显然也是不切实际的。

打不出进攻的突然性、创意和灵感,这是米兰两队与尤文图斯(拥有皮亚尼奇、迪巴拉等人)、那不勒斯(死亡三小的穿插配合突然性)等队的最大区别。而两队另一个共同问题是:当球队无法打出水银泻地的进攻,需要靠个体球员用个人能力去决定比赛时,两队都缺乏这样的单干先生。

国米有谁能单挑半个防线取得进球?米兰有谁能在万军从中取上将首级?都没有。曾几何时,国际米兰的维耶里、阿德里亚诺(巅峰期)等人,AC米兰的舍甫琴科、维阿等人,都能凭借强悍的个人能力,在球队并不占优势的前提下,“无中生有”的发明进球,决定比赛。但现在,两支米兰,都没有这样的力量可以倚靠。

斯帕莱蒂指出:“有的时候,我们整体踢的并不是那么好,我们也无法凭借个人能力去决定比赛。我认为球队应该更加自信,对于自己的质量、对于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更加相信。”加图索赛后也指出:“我们现在过的很挣扎,但球队拥有质量,现在我们必须去相信自己的质量。”两大教头都指出,近期的低迷让两队那些具备一定个人能力和单干能力的球员,都缺乏个人表演的魄力和勇气,这是两队苦战120分钟,但踢不出多少精彩内容的最重要原因。

显然,两队的问题显然也不仅仅是球星们自信不足,而是因为确实没有梅西C罗、阿扎尔德布劳内、莱万迪巴拉、内马尔姆巴佩那样的彪悍先生。多年无缘欧冠的两队,这两年都不少花钱——上赛季国米斥资亿万,本赛季米兰烧出2亿,但多砸在了加比球、安德烈-席尔瓦这样尚未在五大联赛证明自己的球星身上,究其原因就在于:即便烧钱,没有欧冠可打,也缺乏对顶级明星甚至是顶级妖星的吸引力。这种状况唯有重回欧冠之后才可能得到改善,两支米兰的复兴,依然任重道远。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