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申花未战先失核心?上港两国脚合同到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上海滩双雄的冬训都提上了日程。但在此之前,双雄却各有隐忧尚未摆平:申花在莫雷诺可能外租、特维斯迟迟不能解约的情况下,来年外援怎么安排还是个问题;而上港,则在担心是否失去主力球员。

特维斯成申花大麻烦

申花未战先失核心?

上赛季申花能在联赛磕磕绊绊完成保级的任务,最该感谢的球员当属队长莫雷诺。足协杯拿到冠军之后,原本该是莫雷诺在亚冠大展拳脚的时候,可惜他为了代表哥伦比亚踢世界杯,一心考虑要回哥伦比亚联赛踢球。如果他真的如传闻中所说,即将被租借到麦德林国民竞技,那就意味着,申花重回亚冠后还没打上比赛,就要承受失去核心的痛苦。

此前,莫雷诺希望离开申花的一大理由,是因为如果申花没有闯进亚冠,中超从闭幕到再次开战,会经历一个长达四个月的“空窗期”,这对他保持竞技状态很不利。但现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在2月中旬开打,比哥伦比亚联赛晚三周开打,影响并不明显。只能说,莫雷诺明白,作为一名在中超球队效力的球员,他想进入国家队有多么困难;至于申花,这次可能就得“委屈”一下了。

莫雷诺一旦离开,对申花战术打法的影响可谓“伤筋动骨”。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巴拉圭人罗梅罗有望替代莫雷诺留下的位置,他比莫雷诺年轻得多,但是能否在队内站稳核心位置,还得看冬训的表现。另一个逐渐成为未知数的外援是登巴巴,申花方面表示他会在冬训期间归队,并在参加体检后决定未来;但土耳其人也已经开始欢庆登巴巴与申花“解约”、下个月前往贝西克塔斯体检。或者,这两件事原本就不矛盾。

至于新外援,有消息称申花不会买新外援,因此瓜林、马丁斯和罗梅罗,外加需要应付亚冠的金基熙,这可能就是申花来年的外援主力框架。

特维斯成了大麻烦

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特维斯。

申花坚称他们在圣诞节后就通知特维斯,准备和球队集结备战赛季前训练,1月4号前往西班牙和大部队汇合。但是特维斯方面抛出的言论则是,球员会一直休息到明年2月10号,因为他的假期足足有75天。

无论从何种角度来看,特维斯的长假都完全不在常人的认知范围之内。申花国内球员的假期只有一个月,看起来待遇的差别并不仅仅在年薪上。特维斯一没伤病,二没解约,他怎么就敢独立出球队之外呢?特维斯的经纪人说,这因为合同规定的,申花给了特维斯75天的长假。即使申花不踢亚冠,特维斯也只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与球队合练,这得是多么大的信任和厚爱啊!

申花信任特维斯?经过一年的失败合作,双方的那点信任想必所剩无几;但至少在签约的那一刻,申花一定是偏爱特维斯的。这也是诸多偏爱大牌外援的中超俱乐部的通病,谈判的时候太不拿自己当人,觉得对方是腕儿我出点血正常,于是什么待遇都能开、什么特权都能给,仿佛签不来大腕自己就活不下去。到头来,合作愉快还算好,合作要是不愉快,特维斯的例子就摆在眼前。

中国不是只有中超能请大腕,CBA也请过,但即使是麦迪这样的巨星,在打CBA时除了球场上有点特权,也没听说过还有什么非同寻常的待遇,厨师还是人家自己花钱请的;唯独足球,套用国外媒体的话,那真是“帝王般”的待遇。前不久,足协领导批评说一些外援外教看不起中国足球;其实,需知要想别人瞧得起你,首先你得自己瞧得起自己。

上港继续保持沉默

申花那边为几个外援的事情闹心,上港则要担心自己的内援失血。截至目前,关于贺惯和傅欢究竟续没续约,仍然没有一个定论。有人说,续约已经妥了;还有人说,这俩人都要被其他队伍挖走。而作为当事一方的上港,仍然保持着沉默。

上港在这个冬天确实很低调,走了博阿斯,他们似乎也在有意改变形象。但是对于贺惯和傅欢,究竟现在是什么情况,上港其实没有必要再保持低调。下个月两个人的合同就结束了,究竟是走是留、或者正在谈判,上港现在给出一个说法无伤大局。毕竟,无论是贺惯还是傅欢,他们都是上港这条并不算稳定的后防线上的主力人物,在这种时候,上港应该告知一下相关的信息,以抚慰众多球迷焦躁的心情。

按照上港的转会策略,他们没有兴趣参与对国内球员的争夺,但今年想买外援又没有条件,因此可想而知,贺惯和傅欢如果真的走了,那就等于留下了两个填不满的窟窿;再加上要价一亿的韦世豪,上港也无意留下,那就等于在赛季开始前,上港先折了三个来之能战的大将。要真是这样,上港只能指望佩雷拉慧眼识英,再发掘几个能踢上球的U23。

最近几年,无论是申花还是上港,在冬季市场大展拳脚,引进各路巨星豪强,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保留项目。但在转会风向标已经彻底变了的今天,没有巨星、没有大手笔引援的上海双雄,如何捱过这个冬天,只能等待时间的解答了。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