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连败!国米出局另有难题 已被逼到悬崖边缘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杯赛场上,国际米兰黯然出局。无缘晋级固然是悲剧,输掉米兰德比战固然丧气,但除此之外国米还有噩耗:120分钟苦战之后,多名国米球员亮出了疲态,多名球员亮出了抽筋等身体警报,这让赛季开始至今一路高歌猛进的国米,在即将连战拉齐奥、佛罗伦萨、罗马等队之前,被逼到了悬崖边缘。

三连败之余,国米体能和厚度危机爆发

意媒普遍指出:“国米用最糟糕的方式输掉了比赛”。什么叫最糟糕的方式?如果国米大举轮换,半力出击,意大利杯出局还自罢了。偏偏国米尽遣主力出场,死拼了120分钟,最后被AC米兰以加时赛绝杀的方式击败出局,这毫无疑问是最糟糕的出局方式。因为,这将放大国米本赛季最大的危机:板凳厚度危机。

早在赛季初期,就反复强调国米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在于一个基本矛盾:斯帕莱蒂的战术打法极为强调球队的跑动,也就是说,全队能跑起来,实力和表现就不会差,全队跑不动时,那攻防质量都会大幅下滑。而偏偏国米本赛季阵容储备最大的问题,就是过于单薄。斯帕莱蒂不爱轮换,新加盟的卡拉莫、达尔伯特等人都是久疏战阵、状态低迷的铁板凳,前场三叉戟、中场三主力、两名中卫等人都没有合适的替补,或是主力与替补状态和实力差距太大。

就靠着十几条枪,国米支持了半年,一个个都是疲态尽显。近期国米战绩下滑,连续输给乌迪内、萨索洛和AC米兰,除了因为“招式用老缺乏变招”之外,也是因为明显的体能问题,疲惫问题。偏偏此时,意大利杯120分钟的德比苦战,放大了这个难题。周末国米就要同拉齐奥开启争四的决死战,再之后是打佛罗伦萨和罗马,魔鬼赛程之前,球队体能危机彻底爆发,这无疑让意媒和球迷都在担心:已经三连败的国米,接下来靠什么去谋求逆境反弹?

之所以说国米的问题是厚度和体能,有三个明显信号:其一,伤病增多。米兰达比目鱼肌拉伤,丹布罗西奥膝盖内侧韧带一级损伤,很明显都是因为疲惫所致。两人伤情都不重,但即便只休整几个星期,眼下的魔鬼赛程也将让国米捉襟见肘。其二,多名球员体能透支,比如坎塞洛(此前几个月出场不多,突然连打多场身体无法适应)、坎德雷瓦(2017年俱乐部国家队连轴征战再加上年事已高)本战都出现了抽筋或体能不支的状况。其三,在最需要替补席杀出救兵的时候,斯帕莱蒂派上马里奥等人,却发现他们几个月来久疏战阵,状态差的根本就指望不上(马里奥赛后被各大媒体评出全场最低分)。

赛后,斯帕莱蒂明确表达了对球队未来阶段体能危机、心理危机的担忧,他指出:“身体方面、心理方面的问题都存在,但我们不能寄望于从外面(球市)来人拯救球队,一旦你抱有这种想法,那么球队就将遭遇更大的困境,我们必须依靠自己”。

周末对阵拉齐奥,再之后对垒佛罗伦萨和罗马,这将是国米赛季最紧张的大考。打不好这一系列比赛,3连败的3这个数字可能继续扩大,球队将可能被抛出四甲集团,复制2年前的“春崩悲剧”。赛程困难,体能危机,伤病不断……蓝黑军被逼到悬崖边,所能依靠的,就只有精神和斗志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