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土帅洋帅比优劣不客观 行不行成绩说了算

撰文/王敌

在中超赛场,能完整执教一个赛季已经很不容易,执教两个赛季以上则基本成了稀罕事。在这个当口扶正土帅的俱乐部,多少都带有一些冒险精神。

当然,土帅究竟行不行,现在还不能急于下结论。给土帅更多执教机会,势必让中国本土教练得到提高,这一点毋庸置疑。然而,谈论土帅洋帅的话题,不是说更多俱乐部选择土帅就一定是好现象,中国足协重视培养本土教练,也不意味着就要完全排斥外籍教练。

吴金贵率申花拿下足协杯,让足球圈掀起了一股“挺土帅”潮

吴金贵,这位申花技术总监以代理主帅的身份拿到了足协杯,让一个“盖棺定论”很久的议题重新产生了疑问——是不是土帅就真的比洋帅差?吴金贵自己对此的解读是:“在洋帅当道的中超赛场,本土教练的确缺乏施展空间,但中超在追求快速发展,面对外籍教练的进入,本土教练不应该抱着排斥的心态。”

吴金贵的话很中肯,而且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洋帅当道是中超追求快速发展的现象之一,粗暴地把土帅和洋帅放在一起比较谁优谁劣并不客观。

对于使用本土教练这件事,申花、鲁能的球迷反应差不多,都是担忧大于希望,认为俱乐部又在瞎折腾;大连和亚泰的球迷则稍稍平静,没有太多异议。为什么土帅球队的主帅支持率有这么大的反差?主要原因还是申花、鲁能两队对成绩要求更高,想着冲击亚冠甚至是争取冠军。大连和亚泰则基本是以保级为基本目标,不会有太高的奢求。

过去多年,能够在中超干满整个赛季的土帅寥寥无几,俱乐部的耐心都极其有限。况且,鲁能、申花这种老牌球队又不是成绩上无欲无求的主儿,一旦开局成绩欠佳,李霄鹏也好、吴金贵也罢,都免不了会成为球队的牺牲品。换句话说,马林和陈金刚的执教环境要比吴金贵和李霄鹏宽松一点。

客观地看,土帅的确很难被外界看好,毕竟成绩压力摆在明面上。不过,土帅的整体水平如何,还得打几场看看再说,现在就下结论实在太过武断。土帅究竟行不行,还是成绩说了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