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孚房开杯上届亚军出局 两90后将争夺冠军

比赛现场

腾讯体育讯 12月27日下午, 第13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半决赛在无锡市惠山区战罢,张涛战胜了芈昱廷,范胤淘汰了古灵益,张涛和范胤都是首次晋级决赛,将在明天争夺冠军。

张涛执黑对阵上届亚军芈昱廷。黑21夹击时,白22的下法遭到绝艺的质疑,给出的白方胜率下跌了6个百分点。至黑35,黑方处理好下边的孤子后,黑方胜率上升到了60%。芈昱廷也觉得形势不利,白44强行连扳,但是遭到张涛反击,黑49拔花后,黑方胜率上升到了76%。白62粘劫后,右边大龙岌岌可危。张涛黑71以下着着致命一心屠龙。

张涛芈昱廷对局

至白106,白方大龙虽然活了,但全局实地落后不少,芈昱廷已经败势。官子阶段,张涛稳扎稳打,未给芈昱廷任何翻盘的机会。至338手终局,黑方以1又3/4子获胜,张涛淘汰了上届亚军打入决赛,这是他今年第二次打入国内大赛决赛,上半年的CCTV快棋赛他获得了亚军。

范胤古灵益

另外一场半决赛,执白棋的古灵益前半盘一直领先,到150手的时候,绝艺给出白方接近90%的胜率。从152手开始,古灵益连续犯错,白152应该粘上实战被断后不得不打劫求活;,白174找劫材失误;白176应该在179位打吃;白180如果继续打劫依然是白方优势,实战古灵益判断失误,放弃劫争也就放弃了胜利。

决赛将于28日下午举行,两位90后张涛和范胤都没拿过国内大赛冠军,这次将有一人取得突破。(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