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中国田径与世界差距项目:男女马拉松最明显

2017中国田径与世界差距项目:男女马拉松最明显

中国马拉松与世界马拉松顶级水平仍有一定差距

腾讯体育讯 2017赛季中国田径进一步发展,世锦赛中国队收获2金3银2铜,是近24年来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中国田径健儿全年创造两项世界最佳成绩,一共创造17项亚洲最佳成绩。不过我们的男女马拉松与世界顶级水平差距巨大,天津全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与世锦赛冠军成绩比慢了10分钟,中国队的赛季最佳成绩与世界赛季最佳成绩也慢了10分钟以上。

马拉松中国与世界差距巨大

有数据表明去年全国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有328场,今年还将在这个基础上翻倍,据预测未来中国跑步市场的容量可以达到300亿元。可是我们的专业马拉松水平,却与世界一流水平差距很大,甚至与亚洲水平比都还有很明显的差距。今年男子马拉松全运会冠军的成绩,比伦敦世锦赛冠军慢了10分钟以上,中国队的赛季最佳成绩与世界赛季最佳成绩也慢了10分钟以上,我们与日本选手保持的赛季亚洲最佳成绩比,也差不多慢了近5分钟。

中国女将周春秀曾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获得女子马拉松银牌,白雪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获得金牌,但如今我们的女子马拉松与世界水平差距加大。中国队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何引丽今年3月在无锡马拉松赛上跑出的2小时30分26,与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比慢了13分钟以上。获得全运会冠军的王佳丽成绩为2小时33分35,与今年伦敦世锦赛冠军切里莫的成绩比也有5分多钟的差距。

男子项目:跳高跳远要出成绩很难

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张国伟曾获得男子跳高银牌,王嘉男获得男子跳远铜牌。但从本赛季的情况看,男子跳高由于中国队主将张国伟受伤、男子跳远由于南非名将曼永加等人的出色发挥,我们很难在大赛上拿到好成绩。薛长锐的男子撑竿跳高有突破,他世锦赛以5米82打破全国纪录并获得第四,但薛长锐要想大赛冲击前三,还是有不小的难度。

女子项目:百米中国难迈11秒20关 跳高跳远显弱

女子径赛方面,中国女子百米与世界差距巨大。韦永丽个人最好成绩为11秒24,是去年5月在北京挑战赛上创造的,她本赛季最好成绩为全运会上夺冠时创造的11秒31。22岁的袁琦琦去年曾跑出11秒29,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为11秒30。比韦永丽小5岁的袁琦琦,在速度增长空间上还有更好的前景。希望来年这两位中国队主力均能再次突破自己的个人PB,她们速度优势更明显,中国女子短跑接力队的整体实力将会得到提升。

女子中长跑中国队曾经有过辉煌。曲云霞1993年9月11日在七运会上女子1500米中创造的3分50秒46的亚洲纪录,2015年7月被根泽贝-迪巴巴以3分50秒07打破。目前亚洲女将很难跑进4分大关,本赛季全国最佳战绩仅为4分16秒41。女子10000米,我们的全运会冠军与世锦赛冠军比,慢了近3分45秒的样子,女子跳高跳远项目与世界顶级水平差距也较大。(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