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签约魏晨增强社交体育营销 吸引年轻人关注亚运会

魏晨签约运动品牌

撰文/王怡薇

12月26日,对于各大品牌来说是个好日子。这一天,安踏正式公布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冠军龙服;联通宣布成为北京2022冬奥会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也是在这一天,位于北京西五环外的筑中美术馆,361°正式启动2018雅加达亚运会火炬手选拔以及亚运会相关营销计划。

361°对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似乎情有独钟。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先后赞助了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4年仁川亚运会。2016年,更是赞助里约奥运会,成为历史上首个结缘奥林匹克的中国体育品牌。

“不同品牌有不同资源,从我们专业营销讲,目前国内体育品牌里,我们是最坚定的走赞助国际体育大赛路线的企业。” 361°品牌事业部总经理王雷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这样说道。

361°开始将重心放在体育大事件营销与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密不可分。2014年,公司开始国际化战略,这也是为何发力2016里约奥运;而在新的奥运周期,2018年亚运会无疑是第一个重要的大赛。

不过相比4年前,如今大环境早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连奥运会都面临着关注度持续下降的难题,亚运会更无法幸免。此前2018亚运会更曾经面临原举办过越南河内放弃,雅加达不得不临时接手的窘境。

连王雷自己都承认,“如何吸引年轻人?如何吸引年轻人关注亚运?”是摆在赞助商和官方面前最严峻的话题。

“这是困扰体育产业的问题,不过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点,每次亚运会参加的队员多以年轻人为主,亚运多是锻炼队伍的,这和年轻消费者的关联上是契机。”

的确,如宁泽涛等一种“鲜肉”明星,正是从亚运赛场中走出,如何利用年轻的运动员和品牌战略如今重点关注的年轻消费群体,是摆在王雷面前的课题。

距离发布会开始还有1个小时,50余名身着统一橙色应援服的粉丝等在发布会门前,等待着她们的偶像魏晨的到来。也是这一天,361°宣布签约知名歌手、演员魏晨为品牌代言人,魏晨还作为361°公布的首位雅加达亚运会火炬手,第一次向外界展示了雅加达亚运会火炬手制服。而魏晨的现身也将当天活动的气氛推至高潮。

“如今的运动趋势就是运动娱乐化,这是不可逆转的。我们在寻找娱乐明星代言人时,不仅要考虑人气,也要寻找他身上的运动属性,不能脱离运动,在这一点上,魏晨很我们我们品牌非常匹配。”王雷这样说道。

除了签约娱乐明星代言人,361°在启动亚运火炬手选拔中加强社交营销。亚运会选拔方式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上,推出“361°火炬手选拔微信小程序”,关联微信运动,通过鼓励消费者每天多运动、累计步数进行遴选。线下,把全国各地门店变成迷你健身房,吸引消费者前来运动打卡获得积分。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