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迷称张卫平为中国篮球教父 赞其为篮球奉献一生

《非常合理-张卫平传》自10月上线以来备受篮球迷的喜爱,累计产生三千万次点击,回望过去的两个多月,每个工作日阅读《非常合理》成为很多球迷的习惯。而今天这部中国篮球巨星网络传记迎来了第一季的最后一章,有些球迷在传记评论区写下文字,表达对张指导和这部传记的喜爱。

球迷称张卫平为中国篮球教父 赞其为篮球奉献一生

2017NBA中国赛期间,球迷争相与张指导合影

网友“爱马人蒸蛋哥”在评论里写道:“我是从第一篇开始,每天都阅读,每次点赞,哈哈哈!”

球迷“稻香”也为张指导点赞,在留言中写道:“不但教球技,还教怎么做人。好的道德素养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点赞。”

球迷“未知的音符”和“小河淌水”是通过《非常合理-张卫平传》真正了解了张指导,“未知的音符”写道: “张卫平是真正为了中国篮球做事的职业人,看了他的报道,对他肃然起敬。”“小河淌水”表示:“一直认真阅读张指导的每一篇传记,不仅了解一位优秀运动员的成长经历,同时也给予我很多人生的经验和启迪!”

“张指导是中国篮球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球迷“Gld”点评道,“非常喜欢老爷子的解说,更喜欢他的性格 ,乐观幽默。看着老爷子的故事,很感动,里面很多内容都是以前鲜为人知的,这次涨知识了。”

“不吹不黑,张指导一直致力于篮球,无论打球还是解说,都是国内顶尖的存在,”另一位球迷“人生12”写道 ,“篮球界的中流砥柱,读过他的故事,你就能感觉到他真是一位可爱又可敬的老爷子。”

“论球员时期的实力,张指导世锦赛场均25+。论教练资历,张指导是国家队级别的。论与世界篮球接轨,张指导在美国的深造学习。而且张指导活到老学到老,他真的发自内心爱篮球,”一位昵称“花非花2”的球迷向张指导表达敬意。

网友“莫非”写道:“好喜欢张指导,总是笑呵呵的,以前听说过张指导为了采访一个NBA球员在门外站了两个多小时都不肯坐下歇会儿,原因竟然是怕把裤子坐皱了显的对观众不尊重,张指导做事情的认真劲儿真是好让人感动!希望张指导按时吃饭不要那么累,我们都爱您喔!”

“Vincent”表示:“无论做什么,“职业”这两个字至关重要。公关也好,记者也好,表现都要足够“职业”,才能取得对方的尊重。这句话在张指导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每天读张指导的事迹,自省吾身,受益匪浅!”

网友“平凡”认为张指导的解说让他更了解更喜欢篮球,他写道:“九十年代末开始看您主持的NBA就非常喜欢,因为你讲的战术是我以前没有接触的东西,从此我的篮球视野也开始变得宽广了,比如以前看电视,球在谁手里看谁,后来就多关注无球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了。谢谢你,张指导!”

网友“Nowitzki”是一位有着十几年看球经历的老球迷,听张指导解说这么多年的他说:“张指导的人品做人做事风格也让我受益匪浅,堪称我辈楷模。”

还有一位叫“henry”网友最是特别,他给张指导写了两段打油诗,让我们一起鉴赏下。

“大爷本姓zhang,wei ping走四方;英语说得棒,还是北京腔;本人低调闯,名声职篮扬;咱给张爷齐捧场,卫平合理咱争光。”

“将身儿来在了大街口,球迷粉丝们听从头;一不说后卫把球偷,二不说中锋暴扣球;说一说合理的张教头,美职篮访谈一网收;东西各队来争斗,因此上最多最全到各州;飞行千里见闻优,对得起五湖四海球迷好朋友;眼见得红日落在了西山口,叫一声球迷快看球。”

张指导对球迷的影响不仅体现在解说上,他的教学视频还帮助一批热爱篮球的人提高了球技,网友“庶吉士”写道:“小升初那会儿投篮一直都不准,是看了老爷子的央视教学视频才开始试着改变投篮方式,特别清楚地记着你对着镜头演示右拇指和左手拇指根部形成的T型。后来三分非常准,现在打篮球不多了,但是想起那段经历,加上观看你解说的节目直至如今的传记,老爷子之于我们那代人又有点像《灌篮高手》里的安西教练,愿老爷子笑口常开,吃嘛嘛香。”

网友李先生说:“张指导,看到开篇说的第一部分要先结束了,还真的不舍,看您的《非常合理》,不仅仅是了解一下过往,更多的是学会了做人做事,感谢张指导!”

球迷“风起时,想你”表示:“说张卫平是中国篮球教父毫不为过,为篮球奉献一生。”球迷“kuk”则向张指 导发出了邀约:“传奇,希望在洛杉矶能遇到你。”

球迷称张卫平为中国篮球教父 赞其为篮球奉献一生

文字整理:宋忠冬、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