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4+4!赛季最佳一战 今夏最大牌转会国手满血回归

刘晓宇满血回归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在自己的主场,北京以105-92击败同曦,作为休赛期最大牌的引援,刘晓宇全场打了33分钟,贡献21分4篮板4助攻。这样的表现,足以令北京感到满意。而这位国手,也将成为北京下半程争取优异战绩的依仗。

其实在12月19日主场对阵八一一战,刘晓宇便伤愈复出。不过首秀他只打了7分钟,没有出手,只抢到1篮板。由此可见久疏战阵,确实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随后主场对阵广厦,刘晓宇7投0中,又是一分未得;主场打江苏,刘晓宇打了5分钟,1投0中还是没得分。尽管出场时间偏少客观存在,但连续三场比赛未得分,也确实是不争的事实。

不过今日一战,情况截然不同,首节刚打了1分24秒,希克森强攻不中,北京迅速推进,刘晓宇右侧切入,轻舒猿臂上篮得手。这也是他自加盟北京以来,个人首次拿到分数。

待到半程还剩7分30秒,刘晓宇顶着防守杀入禁区强行上篮。尽管未能命中,不过由于他个人牵扯了同曦大量的防守兵力,跟进的希克森高高跃起,轻松完成补扣。从这一球刘晓宇所展现出的速度与爆发力来看,理应是完全恢复了状态。

其实今日一战,作为北京本土一哥的方硕,手感有些冰凉,11投仅2中,但刘晓宇的强势,却弥补了这一损失。除了屡屡通过突袭或直接拿分,或制造犯规外,刘晓宇本场比赛外线3投全中,手感相当出色。当然了,偶尔也有乐极生悲的时候,比如比赛打到第三节,刘晓宇本想随手横传,却不料直接砸在了汉密尔顿的脑袋上,多少有些尴尬。

犹记得上赛季在上海,刘晓宇场均可以贡献13.3分,是当时球队除了双外援外,本土球员里最粗壮的大腿。本赛季转投北京,新东家显然对刘晓宇寄予厚望。在因伤缺席了常规赛上半程大部分比赛后,那个球迷所熟悉的,强势的刘晓宇终于满血复活了。

赢下同曦后,北京以13胜8负暂时排名第9,距离新疆、浙江其实都相差不远。而考虑到本赛季联赛呈现群雄割据的趋势,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第一集团,因此只要下半程能够发力,便有望挤入前6,从而获得一张直接进军季后赛的入场券(注,季后赛首轮7-10名球队将率先捉对厮杀)。

休赛期在得知刘晓宇加盟后,方硕曾开玩笑的表示,“我们是联赛第一颜值组合。”时至如今,刘晓宇正式上演表演秀,这对颜值爆表的后场,能否带领球队掀起飓风?不妨拭目以待。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