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第五局尽全力了 彭立尧:读秒时出现失误

柯洁领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五局即决胜局在廊坊市战罢,柯洁执黑半目险胜彭立尧,以3:2的总比分赢得冠军。柯洁拿到了个人的第五个世界冠军。而彭立尧虽然功亏一篑,但是能在0:2的险境下连扳两局,第五局逼得柯洁半目险胜,也足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后,两位棋手接受了简短采访。

对于决胜局,彭立尧说:“开局感觉还不错,中盘时下得有点儿缓,但之后对手也下了几步缓手,又给了我机会。到了官子阶段,应该是半目胜负。”对于失败的原因,彭立尧觉得是因为用时紧张,“小官子应该亏了,因为当时读秒了,不可能下得太精确。”具体哪一步是败着,彭立尧说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仔细研究。

柯洁对技术内容不愿多说,“这盘棋我布局下得不好……不是有AI解说吗,大家可以看那个。”然后还反问:“AI怎么说的啊?”

对于这次决赛,柯洁说:“前两局还满顺的,可惜第三局没咬住(半目负),感觉自己状态挺差的,然后自己的心理出现了波动,第四局一开始就下崩了!这两天胃一直不太舒服,比赛时还喝了几罐可乐。第五局我尽全力了,能赢下来非常满意!”(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