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多理解裁判别嘲讽 我以前就靠失误拿三双

姚明:多理解裁判别嘲讽 我以前就靠失误拿三双

姚明出席媒体之家活动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文/张帝 摄像/石啸宇)CBA公司在京召开媒体之家活动,CBA公司董事长姚明、CBA公司部门领导、裁判代表等悉数到场。姚明在发言时称,CBA裁判的职业化需要过程,现阶段还希望媒体和球迷能够对裁判多些宽容。

针对CBA裁判职业化一事,姚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任何事成长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知道大家关心裁判职业化进程的推进,职业化裁判是一个解决的办法,但不是最终解决的办法。职业化裁判可能是一个解决方法和手段,但绝不是一个目标,目标是要把裁判业务能力去提高。”

同时姚明也不改往日的幽默:“我们都知道球员有项技术统计叫失误,我曾经靠失误还拿下过‘三双’,这也是我在NBA联赛的唯一一场三双(2004-05赛季,火箭对山猫,姚明20分14篮板10失误)。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可以理解一下裁判的工作,但是裁判的业务能力确实要提高,这一点是不能妥协的。”

“我们经常被拿来和国外的知名联赛去比较,我们需要一段时间去成长,但这也不意味着我们有借口去拖延,我们需要一点点把细节做好,努力向前推进。”谈及CBA与NBA之间的差距,姚明如此解释到。

CBA裁判职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CBA公司的竞赛总经理张雄也对此进行了补充:“CBA裁判职业化的计划正在拟定,争取在下个赛季CBA联赛的赛场上出现几位职业裁判员,裁判职业化需要一个过程,预计用8-10年的时间,完善整个职业裁判体系,希望在未来8-10年的时间里,使CBA裁判员的队伍实现职业化。”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姚明:多理解裁判别嘲讽 我以前就靠失误拿三双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