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上季决赛我表现不差 无缘冠军别全怪我

腾讯体育讯 《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消息,骑士今天在年终大战以92-99惜败于勇士,凯文-乐福拿下31分外加赛季最高的18个篮板。自从加盟骑士后,乐福面对勇士时表现向来不够好,很多人认为骑士打勇士,乐福就是骑士的漏洞,但乐福不这么认为。

乐福此役表现出色

“上赛季总决赛我表现并不差,”乐福表示。

上赛季总决赛5场比赛,乐福场均得到16分、11.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8.8%,三分命中率38.7%,骑士以1-4的大比分输给勇士无缘冠军。当时乐福的表现已经比前一个赛季总决赛时有了很大提升,但外界认为,乐福的防守仍是骑士的漏洞。

“第五场我陷入了犯规麻烦,在其中一场比赛中我的投篮不够高效,但我抢到14个篮板,”乐福说道,“那是我们应该赢下来的一场比赛,我不认为上赛季总决赛我表现糟糕,但我们全队还能打出更好的表现吗?当然了。”

“人们总是看着数据说,‘乐福第五场只拿到2分、5篮板,’勒布朗-詹姆斯和凯里-欧文各自拿下41分,我只出手5次,我并没有尝试去多投篮,我可以抢到更多篮板吗?绝对的。但是那场比赛,我就是没有拿到两位数的得分,那晚我就是得分没上双。”

2016年总决赛时,乐福场均只得到8.5分、6.8个篮板,三分命中率只有26.3%。面对勇士的小个阵容,乐福移动速度慢的弱点暴露无遗,这被视作骑士的致命弱点。

本赛季,乐福场均拿下20.1分、10.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7.2%,他打出了加盟骑士以来的最佳表现。赛季初,泰伦-卢将乐福推到了五号位,但乐福之前曾表示,他并不想打中锋。只不过,因为乐福打中锋效果不错,卢希望乐福继续打中锋,连詹姆斯也说,乐福打中锋效果好。

“我喜欢他打中锋,”詹姆斯说,“这是我们近两个月表现出彩的关键,我希望他能愿意打中锋。你知道,之前乐福也说过他想回到四号位,但现在我们在赢球,他的表现也很棒,所以希望他能愿意继续打中锋。”

问题是,乐福打中锋面对其他球队效果不俗,可面对机动性极强的勇士时却很难发挥效果。乐福认为,球队上赛季总决赛输给勇士,他并非球队的问题所在,但他也承认,勇士带给他的挑战更多。

“是的,我觉得我打中锋或许能让球队在对位方面做得更好,但是,库里毕竟没打,(我打中锋面对勇士效果)究竟怎样很难说。”乐福表示,“他能令勇士提升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档次上,当你拥有三个伟大射手,德雷蒙德-格林在场上自由发挥,他们真的很难对付。”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