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三个词描述这两年 望中国更多球员进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林书豪作为前火箭球员在直播节目《陪你看球》中首次亮相,在温哥华全程陪伴网友观看雷霆和火箭的年终大战,不仅聊球聊生活,还亲自发起聊天室内话题,与网友实时互动。

林书豪:三个词描述这两年 望中国更多球员进NBA

书豪陪球迷观看年终大战

评雷霆表现:三巨头需要磨合

比赛刚开始时,主持人邀请林书豪预测这场火箭vs雷霆大战的胜负。林书豪还是更看好前东家火箭。“在德安东尼的执教下,大家都知道火箭会得很多分,”林书豪说,“但他们的防守也防得很好,我猜火箭能赢。”当然,很遗憾,书豪的预测没有命中,坐镇主场的雷霆最终以5分的优势击败了火箭。

在今天的活动中,书豪陪伴大家一起看完了火箭和雷霆的这场年终大战,但平时,他其实很少看NBA比赛。“看球的时间不多,如果看,我基本只看篮网和我弟弟的比赛,其他球队的比赛,就是看集锦和数据。”后来,书豪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很少看球。“受伤之后,我还是很想打篮球,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很少看比赛的原因,我看到他们打球,我就想着我原本也应该出现在赛场上。”

回到这场雷霆和火箭的比赛,林书豪也点评了雷霆三巨头的表现。“当很多球星在一起打球时,他们需要一段时间学习如何配合。比如迈阿密时期,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第一年也没拿到冠军,除了凯尔特人,可能很多这样的组合都需要一段时间,”林书豪说,“雷霆在开始阶段输了很多比赛,但最近7场赢了6场,他们会继续保持很好的状态。”

在比赛过程中,林书豪还特别提到了韦斯布鲁克。开局6投0中时,林书豪说:“我根本不担心他的状态,他是MVP,肯定能很快反弹,而且雷霆在他打得好的时候,才能有更出色的表现。”果不其然,韦少在后半段越打越好,甚至出现连续命中9个球的表现。林书豪说:“韦斯布鲁克给我的印象就是非常积极,有侵略性,每次打球,都非常努力,看得出来他非常爱篮球。”

回顾这两年:三个词可以总结

林书豪:三个词描述这两年 望中国更多球员进NBA

过去这两年,林书豪自己经历了很多事情。主持人让他用三个中文词来描述这两年的感受,书豪略微沉思了一会儿,说:“第一个词是感谢,当时成为自由球员后,纽约没有特别邀请我回来,火箭给了我这个机会。感谢火箭签下我,让我成为球队的主力后卫。第二个词是技巧,我在火箭的大部分时候,一直打一号位,哈登来了后,我得学着打切入,打无球,要有更好的接球投篮表现。原先我主控时,我的投篮不需要那么准,因为我可以一直上篮。这些改变,磨炼了我的技巧。第三个词,辛苦。总体来说,这两年过得挺辛苦,由于伤病的原因。”

在周琦进入NBA前,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只有林书豪一个亚洲面孔在NBA打球。他是否会产生一些孤独感呢?

“当然会,”林书豪说,“我认为亚洲人、中国人其实是会打篮球的,只是很多人未必会尊重你。我一直想看到NBA出现很多亚洲人,中国人,希望我退役以后,联盟已经有5名,10名,20名中国球员打球。你们看,以前NBA的欧洲球员也很少,但现在,联盟里已经有很多欧洲球员了。”

出于这种想法,周琦的到来,让林书豪很兴奋。“这次周琦进入NBA,我就很高兴,我一直和他保持联络,我也常看他的集锦,”林书豪说,“因为我也认识不少火箭的工作人员。我一直在关注他。”

答网友提问:每天5-7小时复健

林书豪:三个词描述这两年 望中国更多球员进NBA

在观赛过程中,正在温哥华复健的林书豪也不忘和网友们在线交流,回答了网友们的很多问题。首先他谈到了自己的康复进展。“我现在心态很好,篮网和温哥华负责复健的机构合作很好,我每天花5-7小时复健,每天都很专注,睡多久,吃多少,包括各种训练,都严格遵循各种计划。”

有网友问书豪,哪一节比赛最重要。林书豪引用了黄蜂时期主教练克劳福德的一句话。“当时,教练对我们说,如果第一节能领先对手,我们就用70%的机会赢球,”林书豪说,“当然,我们不能休息,48分钟不能放松,一旦放松了,对手就追上来了。如果我要选一节,我会说第一节。可以看出全队的态度,如果比较懒,或者比较累,就很难追上。如果第一节就打得很好,气势会带领你打完全场。”

哈登在这场比赛里打得也很拼,有网友提到了跟前东家比赛的话题。“跟前东家打,肯定会特别想赢。要看为什么从那支球队离开? 哈登是被交易的,他每次和雷霆打,总是特别想赢。”林书豪回答道。

提到哈登,自然免不了要说说他拿今年MVP的可能性。被问及MVP话题时,林书豪只说了两个名字。“今年应该是他(哈登),或者是字母哥。”

除了参加复健,关注篮网的动态,林书豪最近还扮演了一个“录像剪辑师”的角色,帮助他还在打SBL的弟弟林书纬分析他的比赛录像。“我们都喜欢打挡拆,和弟弟相比,我更擅长挡拆后上篮,他更擅长挡拆后投篮。”

有趣的是观战过程中,林书豪还配合主持人录了两个自己的表情包。他笑着说:“这还挺有趣,不过我还是不适合留胡子的。”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林书豪:三个词描述这两年 望中国更多球员进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