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省足协开会提6字真经 8到10年造优秀人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天,广东省足协召开了第10届第2次会员大会,来自全省各地方足协的会员代表和个人会员逾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足协的2017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增补了一名副主席和4个会员单位,通过了成立6个专业委员会。

恒大富力引领广州职业足球发展

人财物责权利全面重组

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表示,自从去年召开第10届第1次会员大会之后,广东足球的各项改革工作都在深入进行。在他看来,广东的足球改革就是要抓好“人、财、物、责、权、利”6个字的重组,各地方足协必须完善基层协会建设,不能把足球事业当成“肥水”。足协的改革不能消极地“等靠要”,要像广州足协一样勇于走出一条破冰之路。

尽管广东目前职业足球队的总数量位居全国之首,社会足球的开展也如火如荼,但叶细权指出,广东目前在球员、教练和裁判员方面的优秀人才在国内并无优势,“接下来要把人财物倾斜到青训领域,集中精力抓7岁~13岁阶段的青少年培训。”他说。

业余赛事打造龙头平台

在青少年竞赛方面,省足协决心全面打击“假引进、假年龄”等歪风邪气,打击“黑中介”,切实保障基层青训机构和工作者的利益,全面提升全省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的广度和力度。“只要认认真真抓好球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用8到10年时间,广东足球一定可以再次涌现大批优秀人才。”叶细权说。

对于全省的业余足球体系,广东省足协未来将全力搭建几个能对接全国平台的龙头赛事,首先就是11人制的全省联赛。由广东省足协主办的2017~2018“时代地产”广东省足协联赛已于12月24日在东莞电子科技学校拉开序幕,本届参赛队伍扩大为14支,参赛球队全部为广东省境内的业余俱乐部,比赛全部采用主客场赛制。未来,该赛事将进一步打通职业足球、社会足球和青训3条渠道,真正成为广东省的“中超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