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WTA感人瞬间:沃兹逆袭 不屈科娃令人动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国外媒体日前评选出来2017赛季WTA赛场上的感人瞬间,科娃伤愈复出夺取冠军;沃兹尼亚奇逆袭摘得总决赛桂冠;孔塔在受对手侮辱的情况下坚持比赛并赢得胜利等画面成为了这个赛季最值得铭记的瞬间——

科娃

1.顽强科娃复出夺冠令人动容

科维托娃在去年休赛期期间遭遇飞来横祸,被入室歹徒刺伤了手掌,职业生涯面临终结的危险,好在她随后的手术非常成功,在远离赛场仅仅半年不到的时间,科维托娃就在法网前夕复出,而在来到自己最为擅长的草地之后,科维托娃在自己复出后的第二项赛事伯明翰公开赛中赢得冠军,颁奖仪式上,球迷都为这位顽强的捷克姑娘毫不吝啬的送上掌声,科维托娃在危难时刻的顽强和乐观征服了很多球迷的心。

2.沃兹尼亚奇逆袭夺取总决赛冠军

她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但是职业生涯一直与大满贯冠军无缘,过去几年这位丹麦美女一度陷入低谷,世界排名大幅下滑,一度曝出她即将退役的消息,但是在经历感情的变故和舆论的重压之后,沃兹尼亚奇最近两个赛季逐渐找回了状态,本赛季她是WTA赛场上获得胜场数最多的选手,年终总决赛上她击败多位劲敌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一个冠军,颁奖仪式上沃兹尼亚奇灿烂的笑容如同风雨之后的彩虹一样美丽。

3.孔塔受言语侮辱后坚持比赛并赢球

在今年联合会杯第二轮罗马尼亚对阵英国的比赛中,罗马尼亚领队纳斯塔塞用“婊子”等言语侮辱对方的球员孔塔,孔塔当场落泪,纳斯塔塞被驱逐出场并遭到现场球迷的一直嘘声。不过孔塔随后还是展现出来顽强的心理素质,她在恢复平静后重返赛场并赢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

4.奥斯塔彭科的法网奇迹

小威因为怀孕远离赛场,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等名将也因为各自原因无法出战,今年的法网成全了黑马的狂奔,而笑到最后的是年仅20岁的奥斯塔彭科。这位拉脱维亚姑娘在自己第八次参加大满贯比赛时就赢得了冠军,这是自2004年莎娃赢得温网冠军以来,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耗费次数最少的——当时莎娃是第七次亮相便夺冠。奥斯塔彭科也因此成为了大满贯赛事中第一位夺冠的拉脱维亚球员,她还是自1997年的库尔滕夺冠以来,第一个在法网赢得生涯首冠的选手。

5.莎娃顶住压力赢得复出首胜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今年4月结束自己的禁赛期,在德国斯图加特公开赛上,她获得了一张饱受争议的外卡。而在这项赛事开打三天之后,莎娃的禁赛期才算真正结束,沃兹尼亚奇称赛会的决定是荒谬的,而她莎娃首个对手文奇也对比赛安排相当不满。不过莎娃最终还是用一场强势的胜利回击了所有质疑,压力面前这位俄罗斯美女再次彰显了自己的大心脏。

6.美网决赛见证同胞友谊

都说在职业网坛中很难寻找到真正的友谊,但它仍然存在并闪耀出夺目的光辉。在今年的美网女单决赛中,在只让凯斯仅仅拿下三局就取胜后,斯蒂芬斯热情的和对手相拥在一起。这是斯蒂文斯职业生涯的第5个冠军,在经过11个月的因伤缺阵后,这位美国姑娘仅仅复出69天就拿到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她的对手凯斯也在2016年10月因手腕受伤而缺阵。正是在这段养伤期间,斯蒂文斯和凯斯经常见面,这也是她们深厚友谊的基础。(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