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闻联播》关注琼中女足:贫困县走出世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我们的2017”播出专题片《琼中女足:贫困县走出的世界冠军》。节目中,通过对教练肖山以及队员的采访,讲述了这支神奇球队背后的故事。

新闻联播关注琼中女足

《新闻联播》在旁白中透露,“一群平均年龄不到14岁的海南女孩,在足球老爸肖山的带领下,2017年第3次捧起了哥德堡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奖杯。”实际上,除了哥德堡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冠军之外,琼中女足还获得了全运会笼式足球女足的冠军。

而琼中女足2006年才组建,2007年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结果败北,2008年在中学生联赛南区冬训两次败北。不过从2009年开始,琼中女足的成绩开始突飞猛进,当年获得全国U-16足球锦标赛的铜牌,1年后又获得全国U-18足球锦标赛的第4名。

对于琼中女足的进步,教练肖山表示,是小球员的韧劲让球队的成长非常神速,“孩子们都叫我足球老爸。我刚来的时候,贫困县也好,对我来说没什么概念,我只是奔着足球而来。当时整个场地,外面整个都是土,里面有草,但草有一尺多高,球进去就找不见。不过她们在从小的贫困当中,铸造了一种坚韧的性格,面对困难的那种韧劲,有时候我都达不到,但她们达到了。”

小球员王靖怡则讲述了一则故事,来表明外界对于这支球队进步的惊讶,“2015年的时候,我们去瑞典比赛,隔壁那个宿舍球员要跟我们合影。我们也跟她合了,拍完照她们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一说完中国,她们就用那种(蔑视的)眼神看着我们,开始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面才知道说是中国足球臭。不过我们比赛,一直往前赶进入前8,她们每回看到我们就鼓掌,竖大拇指。”

虽然目前琼中女足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肖山表示,自己还要培养出一批更优秀的球员,“这么多孩子,因为通过足球教育而改变了她们。我觉得她们特别幸运,遇到了我们一个强大昌盛的祖国,碰到百年不遇的大好时候。2018年我还准备再招一批小的,我计划再干十年,到时候U-16出来,有男足也有女足,我相信一定要比她们这些还要棒。”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