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欲借FIFA游戏进军电竞 18年世界杯或有线上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据ESPN报道,诸多足球俱乐部已有意涉足电竞领域,而皇马及其所在的西甲联盟,希望通过电竞来挽救亚洲市场。而国际足联和EA的合作,也让我们看到了俄罗斯世界杯线上赛的可能性。

2016年10月,曼城完成了一笔重磅引援,18岁的基兰-布朗加盟了这家英超俱乐部,然而,他永远不会为瓜迪奥拉的球队出场,也不会踏入伊蒂哈德球场。基兰-布朗是一名职业FIFA游戏玩家,也是电子竞技最具传播影响力的标志性人物之一。电子竞技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体育项目,通常在职业选手之间进行。和传统体育一样,电子竞技的粉丝们也会有自己支持的球队、喜欢的球员,也会去现场观看比赛,而这也是有利可图的。

市场咨询公司Newzoo表示,2017年全球电子竞技营收将提升至6.96亿美元。曼城签下布朗是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之间共生关系发展的一部分。2017年2月,NBA宣布推出NBA 2K电子竞技联赛,每一支电竞球队都由现实的NBA球队所拥有。在NBA宣布这一消息之后一周,荷甲联赛也推出了荷甲电竞联赛,是由荷兰FIFA电竞选手参加的类似赛事。

娱乐媒体公司执行编辑瑞恩-麦卡弗里认为,NBA可以通过这一合资企业中获得利益,“的确存在风险,但如果能够起到作用的话,那么会得到丰厚的回报。在短期内,肯定不如金融业的回报,但最重要的是可以保持NBA这一品牌的健康,可以留住年轻一代的观众,我认为把电竞球队和现实的NBA球队联系在一起是非常棒的。”

对足球俱乐部来说,同样可以通过利用电竞这一方式来与已经从传统的消费方式中消失的年轻球迷重新联系在一起。《阿斯报》电子竞技记者阿尔瓦罗-吉侬认为皇马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即使他们不是世界上最大、名声最响亮的俱乐部,也是一家非常庞大的俱乐部,他们拥有各个年龄段的球迷。”

尽管一直有类似的传闻,但皇家马德里目前还没有涉足电子竞技领域。西班牙最著名的电竞选手Werlyb和法尔考夏天离开了巴斯克尼亚俱乐部,并且在社交网络贴出了身穿皇马球衣的照片。尽管这种照片广为流传,但他们并未加入皇马俱乐部。不论是皇马还是西甲联盟,都已经流露出为了吸引新的球迷和收入来源而寻找新的渠道的意愿。皇马和巴萨之间进行的国家德比在西班牙午餐时间进行,这是为了方便亚洲观众的观看。比赛分别在新德里时间17时30分、雅加达时间19时和上海时间20时开始。

西甲联盟很清楚的认识到,在亚洲地区的竞争中,他们已经落后于英超,而电子竞技则可以提供让他们前进的手段。四月份,西甲举办了一个由业内专家参加的论坛以商讨“电子竞技现象”。在电子竞技领域,西班牙是欧洲处于领先位置的国家之一,沃达丰最近推出了专门的电子竞技电视频道。

尽管如此,吉侬仍然认为皇马应该谨慎行事,“几周前出现了一些信息,表明电子竞技领域中的收入50%来自投资。这说明有可能会爆发风险,成为灾难性的投资。皇马有着巨大的声望,因此当涉及到新的领域时,他们必须花时间来仔细考虑。”皇马与美国EA公司以及FIFA系列有着密切的联系,他们是四家在本月推出第四套也就是数字球衣的俱乐部(曼联、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之一。有了这样的联系,皇马很有可能通过FIFA系列游戏来涉足电子竞技领域。吉侬指出,“我认为赶早不赶晚。”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足联最近宣布与美国EA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举办“全球系列赛”,预计会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时达到高潮。英国的BBC、BT体育和天空体育等主要广播公司已经开始在英国播放电子竞技赛事。尽管如此,在游戏里看国家德比已经让保守主义者感到不安。对于某些人来说,电子竞技和足球之间的同化代表着一次令人不安的创新,直接的反应或许会是聚集在屏幕前观看两个人用拇指来操作比赛会引发嘲讽。然而,在150年前,或许也会有人去质疑22个人在田野里踢球的景象。

千禧年时,年轻的皇马球迷会穿着背后印有罗纳尔多名字的球衣,以此来模仿罗纳尔多。现在,很多皇马球迷都在模仿C罗,而他们的手里都握着一个操纵杆。球迷们正在转向电子游戏,看看皇马在未来五年里会做出什么样的改变会非常有趣。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